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电子商务 >打造“新载体” 涵养“新沃土” 市属国有企业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

打造“新载体” 涵养“新沃土” 市属国有企业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3/10/15 16:44:2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打造“新载体” 涵养“新沃土” 市属国有企业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记者 吴巧君 编辑:刘颖
内容提要:市国资委把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视为新时代城市更新盘活资产的生动实践,通过改造城市“旧伤疤”,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以高品质空间载体承载先进生产力。
  天津北方网讯:市国资委把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视为新时代城市更新盘活资产的生动实践,通过改造城市“旧伤疤”,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以高品质空间载体承载先进生产力。同时不断导入各类优质资源,引导国有企业加强对园区商业运营、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支撑能力,为天开园产业生态活化厚植沃土。

  科技广场盘活是天开园建设的“首战”,市国资委协调相关国有企业,通过企业自筹资金、专项贷款等方式,以最快速度解决盘活改造所需的资金来源,接拍盘活科技广场21万平方米“烂尾”10余年的商业楼宇,既帮助天津农商行将沉淀多年的不良金融资产“出血点”变为“造血点”,又以市场化方式积累了国有企业做好城市更新的“天开园经验”。为按时高标准完成开园硬任务,市国资委充分发挥海河设计集团等企业专业化优势,组织宏达公司、津投城开(天房发展)、泰达控股水利工程公司、天津勘察院、天津建筑设计院等国有企业把好施工安全关、质量关、成本关、廉洁关,日均投入600余人、24小时作业,在短短40天时间内就完成了项目一期4.7万平米室内装修和室外改造提升,为入驻企业构建了既大方朴素又美观的优质载体。天开园开园后,市属国企又充分吸收北京天通苑科技园、杭州西溪深蓝孵化器等公寓式载体改造经验,组织500多人的施工队伍,冒着高温酷暑昼夜奋战,启动二期4.3万平米改造,于8月29日提前完成了2、3、4号楼的提升改造任务。众创空间、科技展厅及会客区、会议中心等裙楼新增的功能区域已于10月12日完成施工及验收。目前建设单位正加快对7号楼裙楼报告厅进行改造装修,尽快将完整升级后的天开园交付呈现。

  天开园开园后,市国资委瞄准天开园打造科创聚集新高地定位,不断导入各类优质资源,引导国有企业加强对园区商业运营、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支撑能力,为天开园产业生态活化厚植沃土。“百企进天开”活动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科创类企业走进天开,了解天开,首期7家企业签订入驻意向书。渤化集团、中环信息产业集团、卓朗科技等国有企业拿出各自的中试平台、信创适配中心等资源与入园企业共享,积极服务入园企业。天津产权交易中心、OTC(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及国有基金为园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助力科技成果产业化。除渤海银行、天津农商行等先后在园区开设网点外,市属国有银行、基金、证券等金融机构发挥各自所长,持续向产业精英、合作伙伴、潜在客户推介天开园,引导科创类企业扎根园区投资创业,为天开园发展持续注入创新活水。在基础生活配套保障方面,利顺德、天食厨房、农鲜生活等品牌纷纷入驻,使商业业态全面丰富多样,也使园区人气不断提升,成为周边市民生活休闲的好去处。

  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国资委将建好用好天开园这个阵地,持续推动“百企进天开”系列主题活动,推动科技成果对接、承接和转化,引导科技要素向园区聚集,向企业需求对接,促进科技资源的共享和转化。(天津日报记者 吴巧君)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打造“新载体” 涵养“新沃土” 市属国有企业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    在好搜中搜索打造“新载体” 涵养“新沃土” 市属国有企业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
在必应中搜索打造“新载体” 涵养“新沃土” 市属国有企业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    在搜狗中搜索打造“新载体” 涵养“新沃土” 市属国有企业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