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电子商务 >“广交会,我们来了!”350家东莞企业组团来啦!

“广交会,我们来了!”350家东莞企业组团来啦!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3/10/15 16:37:4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广交会,我们来了!”350家东莞企业组团来啦!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10月15日-11月4日

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以下简称广交会)

在广州举行

东莞共有350家企业参展

向全球展示“东莞制造”的独特的魅力

一起来看看

东莞企业都做了哪些准备?

又有哪些亮点?

本次广交会,东莞有350家企业参展,其中,品牌企业24家,一般性企业326家。比上一届同比增加65家参展企业,展位数新增102个,其中,拥有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的优质企业大约200家。更多“老朋友”“新面孔”齐聚一堂,在广交会上谋求新合作,助力东莞市外贸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01

“老展会”拓新市场

交朋友做生意

被誉为“中国第一展”的广交会是我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渠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也是东莞外贸企业寻找订单的利器。

提到广交会,各大东莞企业的负责人不约而同都感慨道:“就像一位熟悉且亲近的老朋友”。

作为对外贸易的专业展会,广交会还是给我们带来蛮多海外客户的。

——广东博力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博力威”)销售经理邓启宁

在广交会可以足不出户就见到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地区的客户,让我们可以面对面交谈,实现合作。

——广东力王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力王”)有关负责人

聚人气、拓市场,对企业而言,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参展增加了企业在全球的曝光度,让他们有机会向世界展示自身实力。同时,展会也成为企业维护客户关系的一大重要平台,让客户可以与企业面对面交谈。

让客户知道我们一直都在。

——广东海新智能厨房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海新智能”)董事长杨敬辉

海新智能是广交会的“老朋友”了,作为一家以自研自产自销,以出口厨电为主的企业,他们对广交会“情有独钟”,几乎年年参展。海新智能的自主品牌THOR(索而)在美国创立,其产品主要销售至Costco、HomeDepot、BestBuy、Walmart、Amazon等全球知名商场。“我们的客户以美国为主,还有不少来自欧洲、澳洲、南非和中东的客户。”杨敬辉介绍。“在今年4月的广交会上,我们就新认识了一位来自北美的客户,客户当场就确认了款式,目前还在洽谈订单细节,谈下来之后预计一年可以多卖5000多台。”

▲海新智能产品

同样在广交会上广交朋友、做大生意的还有绿通科技。

“从2005年开始,我们基本上每年都参加广交会,我们公司近两至三成的客户和代理商都是在这里结识的。”绿通科技亚太区域经理彭叶坦言:“像公司的中东和欧洲的代理商都是通过广交会互相了解认识,进而达成长期合作。”作为一家产品出口占比超90%的新能源动力车生产商,绿通科技的客户遍布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市场在美国,其次是亚太地区。“目前我们的产品市场占有率已经排到了全球第四,很多来自东南亚的客户都认准了我们绿通的品牌。”彭叶介绍。

▲绿通科技产品

02

“老朋友”秀新技术

新产品“上桌”

这些“老朋友”将在广交会上秀出什么新技术呢?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众参展商中,东莞企业的外贸“新三样”(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表现尤为出色。

户用储能、便携储能、工商业储能,用于两轮车的轻型动力电池、用于AGV和清洁电器的电池……作为东莞市储能产业链“链主”企业和锂电池领域的佼佼者,博力威的锂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

据介绍,去年,博力威直接出口达11亿元。在本届广交会上,博力威将携户外电源、家庭储能、小型工商业储能、电动摩托车电池和34145大圆柱电池等产品亮相广交会。“我们最新量产的自研自产34145金箍棒电池也将亮相,这块电池的主要特点是高安全、长寿命、内耗低、低温性能好。”邓启宁介绍。“同时,电池组采用模块化的设计,让电池外形可以更加灵活多变,也更大程度满足市场上各类电摩车型。”

▲博力威产品

亮眼的成绩和优质的产品背后离不开真金白银的研发投入。据悉,近三年,博力威累计研发投入近2.8亿元,共有研发与技术人员600多人。当前,企业已掌握智能管理、关键结构件设计、高性能锂电储能器件制备以及制造设备和工装治具自主设计等核心技术,拥有“广东省锂电储能器件及智能管理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专业的电池检验实验室,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锂离子电池出口前20强企业。

而同样深耕电池行业的力王是珠三角规模最大的碱性电池生产商。今年,顺应“双碳”背景,力王切入储能电池赛道,新成立储能事业部,并将在本届广交会上展示包括铅改锂、家用储能等储能电池新品。

除了主要面向2B端的电器“心脏”——电池,不少莞企也带来了适合懒人的“法宝”。海新智能在高端厨房电器系列产品上“叠buff”,“在原本的畅销厨电产品上新增了电子显示屏、高温自清、空气炸锅和探热针的功能,将探热针插入牛扒中,就可以在显示屏上实时显示肉质的温度,用科技赋能烹饪,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拥抱全球市场,“出征”广交会

350家东莞企业

拓市场,促销售

一众莞企将凭实力

助力东莞外贸经济更上新台阶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广交会,我们来了!”350家东莞企业组团来啦!    在好搜中搜索“广交会,我们来了!”350家东莞企业组团来啦!
在必应中搜索“广交会,我们来了!”350家东莞企业组团来啦!    在搜狗中搜索“广交会,我们来了!”350家东莞企业组团来啦!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