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电子商务 >潍坊昌邑市以高质量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引题)

潍坊昌邑市以高质量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引题)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3/10/15 16:32:1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潍坊昌邑市以高质量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引题)
来源:大众日报
记 者 都镇强 通讯员 王鲁兵 报道
大众日报昌邑讯 这头“吃”进污泥及固体废物,另一头输送出一件件绿色建材,这一幕将很快在昌邑市柳疃工业园内实现。眼下,山东深水海纳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污泥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正加速推进。“采用双筒回转窑干化焚烧工艺,污泥本地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率达到100%,预计明年6月投产达效。”公司总经理寇鹏科说,投产后可满足昌邑及周边工业产生污泥及固体废物处理的需要。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扎根园区,保障好全要素配套,事关企业安心发展。昌邑市不仅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污泥及固体废物处理难题,还从供电、供水、供热、供气等基础要素入手,织好企业发展“保障网”。
10月13日,位于昌邑市下营化工园区的潍坊凯盛新材料有限公司10000吨/年高性能聚芳醚酮新材料一体化产业链项目三期施工现场,施工围挡已经竖起来。而上个月,项目建设方还在发愁能否按期完工。
原来,由于工艺需求,即将建设的三期项目需要从园区内铺设天然气管道,按工期要求需在10月底前铺设完毕。但是,铺设天然气管道需要多项审批手续,办理流程复杂、周期长。得知项目遇到困难,下营化工园区的工作人员立即帮着项目方跑手续,最终帮企业节约了近2周时间,保证了项目进度。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昌邑市跟踪服务183个重大重点项目用电,为25家潍坊市级以上“专精特新”、单项冠军等企业提供“派驻经理”包保服务。对企业用水报装压缩为“用水申请”和“开阀通水”两个环节,全部流程总耗时控制在1个工作日以内,并实现用水报装、缴费、查询等业务网上办理。同时,该市聚焦后端,建成9家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为28.8万吨/天,为企业发展解了后顾之忧。此外,建成全国首个全自养脱氮万吨级市政污水处理厂,较传统技术脱氮效率提升50%,总体脱氮效率可达90%以上。
根据环保要求和企业需求,昌邑市还积极布局多热源供给,利用金典化工、新家园精细化学品等企业生产余热,为周边企业提供绿色热源。同时,推动用热绿色转型,加快形成更加绿色环保、更加稳定安全的供气格局。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昌邑市全力推进潍烟高铁、明董高速等10余项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我们着力做好企业、园区周边路网文章,改造提升道路128公里,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交通保障。”昌邑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闫胜平说。
为让企业在昌邑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昌邑市还深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在省内率先建设行政审批电子档案系统,2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免证”即可办结;推行“拿地即开工”“开工一件事”等审批服务模式,实现项目主流程审批时限提速65%;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等,不断创新企业服务方式激发发展活力;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今年1—7月,共退税减税降费5.06亿元,惠及企业4.9万户次。
以高质量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去年以来,昌邑市新增潍坊市级以上“专精特新”、单项冠军等优质企业50多家。今年1—8月,昌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1%,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9%;引进落户过亿元项目50个。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潍坊昌邑市以高质量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引题)    在好搜中搜索潍坊昌邑市以高质量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引题)
在必应中搜索潍坊昌邑市以高质量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引题)    在搜狗中搜索潍坊昌邑市以高质量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引题)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