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电子商务 >2023企业合规师考试于今日开考

2023企业合规师考试于今日开考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3/10/15 16:40:0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23企业合规师考试于今日开考
来源:中工网
2023企业合规师考试于今日开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车辉
10月14日,2023年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统一考试正式举行,这是全国首个T/CEEAS004—2021《企业合规师职业技能评价标准》发布以来实施的第4次考试。据悉,今年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统一考试的报名人数同比增幅26.35%,是历届来参考人数最多的一次。本次考试报名人员平均年龄32岁,与往届不同的是,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报名参考的考生达130余人。
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各地积极加强考试安全体系建设,全国31个省(区、市)共设置37个考点,594个考场,标准化考场使用率达95%以上,每个考场实行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和刷脸认证技术,全部实行“净考”措施,做到“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严防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据介绍,2021年企业合规师作为新职业被人社部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为积极推动企业合规管理人才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根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制定全国首个T/CEEAS004—2021《企业合规师职业技能评价标准》团体标准,并依据标准于2022年在全国启动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统一考试工作。
据悉,国电集团、中石油等一批中央企业及民营头部企业华为公司按照“愿考尽考、能考尽考”的原则,组织企业内部相关人员参加考试,对于通过考试的人员,在相关考核评价项目中予以加分奖励。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副秘书长边海光表示,今年的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统一考试具有特殊意义,《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落地一年,同时,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3中国企业国际合规论坛”上,由国务院国资委所属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和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共同研究起草的《企业合规管理职业经理人考评要素》标准正式对外发布实施,将有助于中国企业合规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有助于促进企业的合规管理水平的提高,有助于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也为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提供积极的支持。
来源:工人日报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23企业合规师考试于今日开考    在好搜中搜索2023企业合规师考试于今日开考
在必应中搜索2023企业合规师考试于今日开考    在搜狗中搜索2023企业合规师考试于今日开考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