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电子商务 >芝罘区中小企业服务之家正式启用 打通服务企业“神经末梢”

芝罘区中小企业服务之家正式启用 打通服务企业“神经末梢”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3/10/15 16:38:4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芝罘区中小企业服务之家正式启用 打通服务企业“神经末梢”
来源:大小新闻
大小新闻客户端10月12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隋姝沫)10月10日上午,芝罘区“惠企先锋、联企连心”政策宣讲暨“中小企业服务之家”揭牌仪式在东和创新谷举行,“中小企业服务之家”正式启用。

记者从区工信局获悉,截至2022年底,芝罘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超20万户,拓宽中小企业服务的广度与深度成为一项重要难题。区工信局以“惠企先锋、联企连心”党建引领,创建“中小企业服务之家”,打造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宣传文化、实践传播四个阵地,深化拓展“1+XY+N”中小企业赋能体系,汇聚多方资源下沉至中小企业,打通服务企业的“神经末梢”。活动现场举行了山东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2023 年度新晋级瞪羚企业授牌仪式,仪式结束后,继续在中小企业服务之家开展“政策宣讲赋能”“科技成果赋智”“金融支持赋值”三赋活动。

提供政策定制服务,政策宣讲赋能。中小企业服务之家多举措打通企业诉求渠道,广泛收集企业问题诉求、政策需求。针对企业需求,邀请市工信、统计、税务局业务负责人围绕“小升规”、纳统申报、涉企税收优惠、绿色制造体系进行政策解读,扎实推进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研究政策、用好政策,推动中小微企业实现高端、绿色发展。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赋智。联动区市场监管等部门及相应街道园区,建立党建联盟体系,构建政策、人才和资源的直通车。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负责人在活动现场围绕知识产权运用、保护、服务及专利创造、专利奖励进行解读,以实例讲解海外知识产权纠纷风险防控以及如何协助本土品牌进行维权,鼓励企业做好质量提升,树立品牌形象。

推动产融平台合作,金融支持赋值。依托“1+XY+N”中小企业赋能体系,链接聚集优质金融资源,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和金融服务业深度融合,更好发挥金融对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现场,金融专家为企业代表讲解金融服务专精特新、科技型中小企业等新模式、新思路、新做法,并介绍当前科创类企业低息融资产品的特点及要求,以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未来,芝罘区将以“惠企先锋、联企连心”党建为引领,打造更多的中小企业服务之家,全力搭建企业家门口的政企服务平台,整合各类涉企服务资源,不断完善诉求接处、政策咨询、合作洽谈等功能,以家的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柳林

审校:王蕾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芝罘区中小企业服务之家正式启用 打通服务企业“神经末梢”    在好搜中搜索芝罘区中小企业服务之家正式启用 打通服务企业“神经末梢”
在必应中搜索芝罘区中小企业服务之家正式启用 打通服务企业“神经末梢”    在搜狗中搜索芝罘区中小企业服务之家正式启用 打通服务企业“神经末梢”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