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全力推进优质企业上市

内蒙古自治区全力推进优质企业上市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3/10/13 21:10:5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内蒙古自治区全力推进优质企业上市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全力推进优质企业上市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刘玉龙、王媛媛、王钊)10月13日,内蒙古骑士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交所正式敲响开市宝钟。骑士乳业主营业务为牧草、玉米和甜菜种植、奶牛集约化养殖和有机生鲜乳供销、乳制品及含乳饮料的生产与销售以及白砂糖及其副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是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近年来,内蒙古各级政府深入实施企业上市“天骏计划”,健全企业上市服务绿色通道,促进优质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内蒙古是我国重要的‘粮仓’‘肉库’‘奶罐’‘绒都’,骑士乳业上市,作为北交所乳业第一股,是内蒙古自治区大力推进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北交所助力内蒙古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基地建设的重大突破。”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马保国说,近年来,全区上下紧扣“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企业上市“天骏计划”,大力推动资源、能源、稀土、农牧等优势产业企业上市融资、做大做强。
马保国介绍说,内蒙古自治区围绕8大产业集群16条重点产业链,开展各类延链、补链、强链行动,“扶龙头、推上市、强产业”,资本市场逐步凸显出巨大潜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快步进入上市新征程。
记者了解到,当前包头市大力实施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建立推进企业上市联盟机制,开辟服务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务,推动企业上市。在骑士乳业上市后,包头市近期还将有2家企业登陆资本市场,3家企业明年申报上市,筛选培育拟上市企业26家。
据悉,包头市将持续擦亮“包你满意”“包你放心”营商环境品牌,优化服务环境,全力为上市公司发展和优质企业上市提供贴心暖心服务,不断推动资本市场“包头板块”扩量提质。
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智河表示,作为骑士乳业的主办券商、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国融证券见证了骑士乳业的稳健发展、快速成长和喜人业绩。
“自新三板挂牌以来,骑士乳业进一步发挥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的示范作用,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带动了地方种植结构、产业结构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发展。”张智河说,骑士乳业的成功上市,必将给企业创造新的发展机遇,推动企业跨入新的发展高度。
骑士乳业董事长、总经理党涌涛表示,在北交所上市,是骑士乳业的重要里程碑,是骑士乳业迈进新发展时代的开始。公司将利用现有的资源优势,充分借力资本市场,把握上市带来的机遇,实现业务收入和盈利水平的可持续增长。
党涌涛介绍说,骑士集团聚焦农-牧-乳-糖全产业链发展,公司各板块的产能和效率正在大幅提升,全产业链优势更加显现。未来几年,将在强链、补链、延链上下足功夫,给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当前内蒙古推进企业上市形成了“企业主动、政府推动、机构带动、社会联动”和“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内蒙古自治区全力推进优质企业上市    在好搜中搜索内蒙古自治区全力推进优质企业上市
在必应中搜索内蒙古自治区全力推进优质企业上市    在搜狗中搜索内蒙古自治区全力推进优质企业上市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