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梅州税务:聚焦三方协作 护航中小型企业创新发展

梅州税务:聚焦三方协作 护航中小型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3/10/13 17:31:0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梅州税务:聚焦三方协作 护航中小型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梅县区税务局

近日,梅州市税务系统联合广州增城市(梅县区)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和梅县区总商会,到城东白渡工业走廊的广东南联电缆有限公司、梅州市福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座谈问计问需、微政策宣讲、现场答疑等形式,开展政策执行、优惠享受、信用建设等方面多层次多形式的专业化辅导。


活动中,税务干部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收集产业园区、企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对其中的涉税难题进行“一对一”协助解决并归纳收集,向企业赠送多项税收优惠政策资料。

据悉,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梅州市税务局为畅通沟通联络渠道,充分发挥产业园区和地方商会的区域资源优势,以梅县区城东白渡工业走廊为试点,通过建立常态化“产业园区+税务专员+企业协会”三方协作机制,选派税务专员与企业联络员建立“三方+企业”微信服务群,搭建长期联络、服务的有效渠道。同时,开通园区企业绿色办税通道,简化优化办税流程,有力推进个性化税费综合服务直达快享,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梅州市福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作为梅州市首家绿色环保高效型汽车轮毂铸造企业,专业生产各种型号的铸铁及合金铸铁等汽车底盘类零部件,是梅县区重点打造的汽车零部件产业的骨干企业。税务部门在得知企业参加中国铸造展会、俄罗斯铸造展和德国杜赛尔多夫四年一次的国际铸造展,通过展会的平台积极开拓国家市场的消息后,迅速启动园区企业专项涉税需求响应机制,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会、派出“嘉应税骑”税费政策宣传队等形式,深入企业进行“滴灌式”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和出口业务专题辅导,用心用情服务企业融湾入海走出国门,让惠企春风常吹常新。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对我们的贴心服务与耐心辅导,帮我们解决了不少涉税难题,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梅州市福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丘福生说。

依托三方协作机制,梅州市税务局、梅县区税务局定期与梅县区总商会、企业协会、工业园区对接沟通,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围绕服务薄弱环节和短板,发挥各方优势,协同解决园区中小型企业共性问题和典型诉求,形成税收共治的良性循环。

广州增城市(梅县区)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李晓文说:“作为政府部门,我们将和税务部门持续探索政税协同共治,不断拓展税企互动空间,构建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下一步,梅州市税务局将依托‘产业园区+税务专员+企业协会’三方协作机制,汇聚多方力量支持,主动服务中小企业,全面推动税收服务提档升级、提速增效,为中小型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梅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梅州税务:聚焦三方协作 护航中小型企业创新发展    在好搜中搜索梅州税务:聚焦三方协作 护航中小型企业创新发展
在必应中搜索梅州税务:聚焦三方协作 护航中小型企业创新发展    在搜狗中搜索梅州税务:聚焦三方协作 护航中小型企业创新发展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