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莱阳市“金融+科技”服务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莱阳市“金融+科技”服务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3/10/12 10:24:4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莱阳市“金融+科技”服务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來源:大小新闻
大小新闻客户端10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张蓝月 摄影报道)科技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金融是助力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今年,莱阳市科技局用好金融政策,组织143家企业申报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协助16家有融资需求的科技型企业在金融机构进行了成果贷备案,额度共计1.2亿元,有效缓解了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如何打通科技金融合作渠道,构建新型政银企关系?莱阳市科技局定期向银行推荐成长性较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定期深入企业,开展精准一对一服务,对接国家科技政策,帮助企业补足科技创新短板。莱阳市科技局通过申报重点研发计划、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等一系列方式,不断提升企业自身科技创新政策支撑力。今年,莱阳市已组织了143家企业申报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9家企业申报烟台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申报省、烟台重点研发计划12项。

针对传统信贷业务审查审批流程复杂这一情况,莱阳市科技局搭建科技金融“快速路”,主动同多家银行建立经常性的联系沟通机制,共同探讨简化审批流程的方式方法。目前,莱阳市多家银行制定了专门的“科信贷”“成果贷”业务流程,为科技型企业融资开辟了快速审批通道。当接到企业相关贷款业务需求后,银行会立即组织客户经理、信贷审查员上门进行贷前调查、审查,并容缺办理,赶制信贷资料。独立审批人第一时间审批,设立专柜进行贷款发放及资金支付。从接到需求到办理结束压缩至3天时间。

今后,莱阳市科技局将继续完善科技金融合作工作机制,使银行更广泛、深入地了解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潜能和成长性,提高银行参与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积极性,推动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有效对接,共同推动全市产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赵璇

审校:高涵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莱阳市“金融+科技”服务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在好搜中搜索莱阳市“金融+科技”服务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在必应中搜索莱阳市“金融+科技”服务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在搜狗中搜索莱阳市“金融+科技”服务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