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财经高校奖学金500元写得像50000元,被调侃“这正是财经的精髓所在”

财经高校奖学金500元写得像50000元,被调侃“这正是财经的精髓所在”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3/10/13 16:14:2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财经高校奖学金500元写得像50000元,被调侃“这正是财经的精髓所在”
金融界

事实:近日,西安财经大学的一块奖学金颁奖牌火了,只见牌子上写着:“荣获ACCA奖学金¥50000”。可细心的网友却发现在50000的数字上方一一对应“百、十、元、角、分”的货币单位,如果实际金额是这样的话,显然奖金只有500元。

有网友看了图片后评论“这500整得万里万气的”,该评论引发了网友热烈讨论,有人这种书写方式是一种创意和幽默,体现了西安财经大学的活泼和开放的校园文化。但也有观点称这种书写方式是一种误导和欺骗,体现了西安财经大学的不专业和不严谨的教育水平。也有网友调侃:这正是财经的精髓所在。

有专业人士表示,西安财经大学奖学金的书写方式是不合规范的,按照记账和发票的书写规定,使用了人民币符号¥,后面的数字就应该是小写,那么五百的小写方式就应该是500.00,而不是50000。现在是50000上方标注了‘百、十、元、角、分’,那么就应该是记账、发票或者支票的书写方式,这种方式下除了要有小写数字外,还必须加上大写数字——伍佰元整,可这个颁奖牌上没有。

来源:金融界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财经高校奖学金500元写得像50000元,被调侃“这正是财经的精髓所在”    在好搜中搜索财经高校奖学金500元写得像50000元,被调侃“这正是财经的精髓所在”
在必应中搜索财经高校奖学金500元写得像50000元,被调侃“这正是财经的精髓所在”    在搜狗中搜索财经高校奖学金500元写得像50000元,被调侃“这正是财经的精髓所在”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