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最新公告 >涅槃重生的巨人,一代创企传奇史玉柱

涅槃重生的巨人,一代创企传奇史玉柱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9/3/23 15:07:0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涅槃重生的巨人,一代创企传奇史玉柱

说到史玉柱,很多朋友都会想到脑白金、游戏《征途》、巨人公司等等。但为什么这位在二十多年前就开始发展互联网以及科技产业的龙头老大会做起了保健品呢?而他以前的创业故事对我们又有什么样的启发呢?这一切都要从29年前的深圳说起。

巨人诞生

史玉柱在出生在安徽怀远县,高考总分以全县第一的成绩考入了浙江大学的数学系,毕业参加工作以后由于表现出色被送往深圳进修了,然而这一去,史玉柱就再也没回过头。

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的深圳好比美国淘金热时期的西部,全国大量的青壮年都一头扎进了这个曾经的小渔村里,在那个年代,仿佛什么行业都是风口,只要拼命干,都能拼出个未来。此时的史玉柱在此时似乎也看到了什么,转头就回到了他的大学宿舍,然而这一待,就是150天。

史玉柱在大学宿舍的这半年里除了每个星期出门一次买吃的以外,基本没有离开过电脑,然而他这半年的研究成果便是让他成立了巨人集团的M-6402文件处理软件。

史玉柱的成功向世人展现了他卓越的眼光,当时的人都在一窝蜂地扎进了实体行业,而他已经知道如此大规模的就业潮必将会在未来把实体行业的风口填满,并且上升通道也越来越小。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深圳毗邻香港,而当时香港的金融业发展得已经非常成熟了,并且由于两岸开发,不少香港公司会把分公司地点设在深圳。有办公室的地方就需要办公软件,而且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成熟,金融公司也会越来越多,那也就意味着对办公软件的需求会越来越多。所以说史玉柱当时的选择是非常有远见性的。

可惜好景不长,史玉柱创业成功七年后,随着大洋彼岸的一条政策,把他从首富变成了世界首负。

巨人的涅槃重生

1997年,美国向中国出口计算机以及软件的禁令失效,这也就意味着大量的高效率、优质的办公软件涌入了中国计算机市场,而史玉柱的巨人集团则被这股强大的外流冲得七零八落。

人不能站得太高,因为这样的话就不能看清世界的本质。史玉柱由于年少得志,被自大和野心蒙蔽了双眼。随着巨人大厦的停工,“巨人”也随之倒下了。可是这位巨人又怎么会轻言放弃?

史玉柱辗转来到了无锡,开启了他人生的第二次创业之路,有了上一次创业的成功经验,史玉柱知道,要想成功,就必须要顺势而行。无锡作为改革开放初期的15个经济中心之一,生活水平早全面小康,所以保健品成为了当时风靡一时的产品,特别在中老年群体中特别盛行。史玉柱抓到这个痛点以后,推出了名震中国大江南北的产品——脑白金。然而这个产品之所以能被中国大多数人所熟知是因为史玉柱成功的营销战略。

在千禧年初,彩电迅速普及了中国城镇居民的家庭,在那个时候,几乎每家每户的客厅都会放着一台大彩电,然而脑白金的广告几乎在每个电视台都会出现,最重要的一点是,当时广告出现频率最多的时间并不是七八点的黄金时间,而是白天。这是因为,当时的青壮年大部分白天都要去上班,孩子也要去上学,而留在家里的老人大多数都会选择看电视来打发时间,然而脑白金广告选择在这个时段出现就再好不过了。

果不其然,脑白金的成功帮助了巨人涅槃重生。凭借着脑白金业务的这一跳台,史玉柱又重新回到了福布斯富豪榜,不仅如此他还以另外的一种方式回归了互联网。

巨人的回归

2007年,距离上次的创业失败刚刚好过了十年,史玉柱的巨人网络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了当时在美国发行规模最大的中国民营企业,当时史玉柱的身价已经突破500亿了。然而该公司的主打业务就是当时名震大江南北的游戏《征途》,这个游戏的热度即便到了现在都还有余温。再来到2016年,史玉柱开始研发高端手游,收益也甚佳。

史玉柱的创业之路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他却能从每次的失败当中总结出经验,转换成一次创业的推动力,这是一种十分难能可贵的企业家精神。不仅如此,史玉柱的眼光总能一下子抓到时代的痛点,从办公软件到保健品,再到现在的游戏产业。史玉柱的成功固然无法复制,但是他的商业逻辑却可以给予我们很大的启发。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涅槃重生的巨人,一代创企传奇史玉柱    在好搜搜索涅槃重生的巨人,一代创企传奇史玉柱
在有道搜索涅槃重生的巨人,一代创企传奇史玉柱          在搜狗搜索涅槃重生的巨人,一代创企传奇史玉柱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