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最新公告 >佛山禅城共享单车投放量达5.5万辆 拟出台新规整治

佛山禅城共享单车投放量达5.5万辆 拟出台新规整治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2/26 18:53:0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佛山禅城共享单车投放量达5.5万辆 拟出台新规整治
                                                      来源:新浪广东

佛山市禅城区共享单车管理得怎样?12月25日,禅城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共享单车管理工作会议。接下来,禅城区交通局将协调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并完成共享单车监督管理的政策研究工作。

资料图片
今年以来,共享单车在禅城快速发展。截至今年7月,共享单车在禅城区的投放量已达到5.5万辆。

  禅城区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在满足市民短距离出行需求、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构建绿色出行体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也存在车辆乱停乱放、运营维护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

  为此,禅城区交通局多次约谈共享单车企业,要求其规范经营,提高车辆响应需求效率,加强共享单车运维管理。然而,禅城区内仍有共享单车企业出现违规投放新车、故障残旧车辆回收不及时等情况。据统计,今年8月-11月,禅城区累计共收到共享单车乱停放投诉40多宗。

  为了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目前,禅城区交通局已牵头草拟《佛山市禅城区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佛山市禅城区自行车停放点设置技术指引》,正按相关流程逐步推进审核工作。

  另外,根据“方便市民、规范管理”的原则,禅城区交通局结合区交通拥堵改善措施及行动计划,分批在七纵七横道路和中心城区画设自行车停放点。同时,该局协调石湾、祖庙、张槎街道开展属地社区、自然村出入口等主要区域的自行车停放点划设工作。

  截至11月底,禅城区共划设自行车停放点超过900个,其中禅城区交通局划设了约600个,各镇街划设了约300个。今天下午禅城区交通局启动共享单车整治行动,收缴乱停放共享单车116辆,其中ofo小黄车110辆,摩拜6辆。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佛山禅城共享单车投放量达5.5万辆 拟出台新规整治    在好搜搜索佛山禅城共享单车投放量达5.5万辆 拟出台新规整治
在有道搜索佛山禅城共享单车投放量达5.5万辆 拟出台新规整治          在搜狗搜索佛山禅城共享单车投放量达5.5万辆 拟出台新规整治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