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电子商务 >河套:深港科创企业优选地 合作区深圳园区已聚集科技企业447家、科研机构23家

河套:深港科创企业优选地 合作区深圳园区已聚集科技企业447家、科研机构23家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3/10/15 22:39:3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河套:深港科创企业优选地 合作区深圳园区已聚集科技企业447家、科研机构23家
 来源: 深圳商报 

  “弯弯小河”引领“时代大潮”。习近平总书记三年前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要“规划建设好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

  三年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大变样。不久前,国务院印发《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新一轮河套合作区规划建设马不停蹄、密集发力。10月12日,在专家院士、科技企业、科研机构嘉宾代表共同见证下,深圳市科技图书馆(福田区分馆)揭幕开馆,园区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仅有3.89平方公里的河套,正吸纳前沿创新资源集聚,打造深港科创企业优选地。如今,平均每平方公里落地115家科创企业、38个高端科研项目,大空间的小河套,创新产业链加速集聚,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极点雏形已现。

  9月,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正式开园,选择入驻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的香港科创企业山河半导体创始人刘振韬介绍,看好河套的区位优势。他表示,公司已申请了“香港—福田—深圳”车辆行驶标志的名额。公司两台车9个人已录入了深圳海关的“白名单”。如果获批,就可以开着香港车牌的车通过“福田保税区一号通道”快速通关。以后开车到深圳只需20分钟,非常便利。

  河套独特的区位优势,吸引优质科创项目接连落地,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共10个优质科研项目先后落户深圳园区。伴随河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谷、港科大蓝海湾孵化港、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等5个创新孵化载体的建成,吸引越来越多的大湾区创客逐梦河套。来自香港的科创机构、企业、人才,为河套合作区深圳园区的起步奠定了坚实根基。

  良好的科研资源正向河套集聚。在深圳市科技图书馆(福田区分馆)内,配备国际互联网访问专线和高速传输光电复合缆,可满足访问国际互联网和科技资源数据库极速体验,依托国际科技信息中心学术数据资源,科研人员可轻松享用Nature、ScienceDirect等六大国际领先数据库资源,示范应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院士团队研发的算法平台,为科研人员提供论文速读、精读、研读的高效阅读工具。此外,河套合作区已建成运营e站通综合服务中心、科学家服务平台等一批重点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塑造了国际化高品质的科研生活社区。

  政策激励推动高端科创资源集聚。在河套深港创新合作区,高端科创资源快速形成从“零的突破”到“集聚发展”的良好局面,可谓“既多又精、群星璀璨”。目前实质推进和落地高端科研项目逾150个,与港方园区共同聚焦生命科学、信息科学、材料科学三大领域,初步形成了六大科创板块。

  空间焕新、利好叠加,推动河套合作区深圳园区入驻科技企业数量连年攀升。目前,河套已聚集科技企业447家、科研机构23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0家、市专精特新企业36家、“独角兽”企业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49家。科技企业及科研机构累计发明专利956件,447家企业2022年税收贡献达18.75亿元。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河套:深港科创企业优选地 合作区深圳园区已聚集科技企业447家、科研机构23家    在好搜中搜索河套:深港科创企业优选地 合作区深圳园区已聚集科技企业447家、科研机构23家
在必应中搜索河套:深港科创企业优选地 合作区深圳园区已聚集科技企业447家、科研机构23家    在搜狗中搜索河套:深港科创企业优选地 合作区深圳园区已聚集科技企业447家、科研机构23家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