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电子商务 >科创辽宁周报:全省首个独角兽企业在港交所上市 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已完成近1/4

科创辽宁周报:全省首个独角兽企业在港交所上市 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已完成近1/4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3/10/15 22:24:5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科创辽宁周报:全省首个独角兽企业在港交所上市 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已完成近1/4;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举行
 来源:科创板日报
《科创板日报》15日讯,本期科创辽宁周报(10月8日-10月14日)主要内容:“辽宁省首个独角兽企业在港交所上市;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已完成近1/4;东北三省一区国资国企交流合作联席会议在长春举行;2023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在新园高联产业园举行;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沈举行

辽宁省首家独角兽企业在港交所上市

10月12日,辽宁省首家独角兽企业、中国厨房主食品牌领军企业——十月稻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十月稻田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沈阳新民市。2020年至2022年,十月稻田的收入由23.27亿元增长至45.3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9.6%。

据介绍,十月稻田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7.16亿港元。募集所得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加强采购能力,扩建产能、升级现有产线、拓宽仓储物流地域覆盖,构建多渠道的销售生态体系等方面。目前,其在新民市兴隆堡镇投资建设的十月稻田农业产业园项目,一期二期已投入使用,年加工大米、杂粮及干货70万吨;三期项目也于日前启动,建成后年加工鲜食玉米1.5亿穗。

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已完成近1/4

近日,辽宁省盘锦市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的22.95%。??华锦阿美项目占地8.97平方公里,总投资837亿元,位于盘锦市辽滨经开区,主要建设1500万吨/年炼油、165万吨/年乙烯等32套炼油、化工装置等。

该项目是中国与沙特两国元首共同推动的重大能源合作项目,被中方列为重大外资利用项目,是中国支持东北振兴的重点项目。项目达产后,一座世界级石化和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将在中国辽东湾畔崛起。

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沈举行

近日,自辽宁省政府、沈阳市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获悉,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2023年10月18日至20日在沈阳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以“赋能新型工业化 打造新质生产力”为主题,将举行开幕式、主旨论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对接活动、专题论坛、平行论坛、夜话、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展等系列活动。

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东北三省一区国资国企交流合作联席会议在长春举行

10月10日,东北三省一区国资国企交流合作联席会议在长春举行。

本次会议由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共同主办。会上,三省一区国资委共同签署了《东北三省一区国资国企协同发展协议》;推选辽宁省国资委为2024年轮值主席单位;推选辽宁省能源控股集团、吉林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黑龙江省新产业投资集团、内蒙古自治区能源集团为三省一区国有企业协同发展联盟省际联络员企业。

2023东北亚(沈阳)人才交流大会和2023大学校长论坛开幕

10月12日,2023东北亚(沈阳)人才交流大会和2023大学校长论坛在沈阳开幕。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光彦线上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韩杰才等作主题发言。

开幕式上发布《2023年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情况分析报告》、东北区域岗位需求,启动沈阳市人才服务数字化平台。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五市签署《区域人才一体化框架合作协议》。

2023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在新园高联产业园举行

10月10日,2023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在新园高联产业园举行。本届海创赛由辽宁省科协、沈阳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科协、沈阳高新区承办。

国内赛区云集了来自北京、深圳、大连等地的科技创新创业项目122项,其中60%以上的项目来自沈阳以外地区,70%以上的项目具备产学研合作经历。“流体抛光技术装备及其产业化”项目等12个项目与新园高联产业园签署了意向落地协议。

“2023 大连国际氢能论坛"于大连举行

10月14日下午2点,由大连市发改委主办,大连市氢能产业发展促进会,洺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组委会承办的“2023 大连国际氢能论坛"于大连世界博览广场2楼1号厅举办。

辽宁省市领导,院士、企事业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集聚一堂,围绕“氢能改变世界,创新智领未来”这一主题,共同交流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新思想、新技术、新模式,共享氢能经济新动态、新机遇、新成果,携手促进氢能产业稳健发展。

拓荆科技10月12日获沪股通增持8.47万股

10月12日,拓荆科技获沪股通增持8.47万股,已连续3日获沪股通增持,共计32.75万股,最新持股量为181.24万股,占公司A股总股本的0.97%。

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

10月11日,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23年9月30日,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公司股份730,57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175%,回购成交的最高价为35.10元/股,最低价为34.00元/股,已支付的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5,195,163.79元。

芯源微:融资净偿还1393.47万元,融资余额2.61亿元

10月12日,融资净偿还1393.47万元;融资余额2.61亿元,较前一日下降4.4%。融资方面,当日融资买入3862.98万元,融资偿还5256.45万元,融资净偿还1393.47万元。融券方面,融券卖出7.9万股,融券偿还4.55万股,融券余量42.63万股,融券余额6009.9万元。融资融券余额合计3.21亿元。

豪森股份大宗交易成交899.73万元,折价18.86%

10月13日,豪森股份发生了1笔大宗交易,买方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东丽开发区二纬路证券营业部,卖方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有限公司霍尔果斯亚欧路证券营业部。总成交42.5万股,成交金额899.73万元,成交价21.17元。当日收盘报价26.09元,跌幅1.40%,成交金额1971.93万元;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占当日成交金额45.63%,折价18.86%。

辽宁省友好经贸代表团拜会德国宝马集团和西门子集团

10月13日,辽宁省委书记、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率辽宁省友好经贸代表团在德国慕尼黑市拜会了宝马集团和西门子集团,进一步巩固良好合作关系,谋划未来合作项目,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科创辽宁季绍华实习研究员王漫霖)

附:科创辽宁简介

科创辽宁是由上海报业集团旗下财联社及《科创板日报》布局东三省的服务机构,提供媒体、数据、投行、城市研究等服务。

科创辽宁立足辽宁,辐射东三省,服务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等重点城市。一方面坚持做强大的“放大器”,实时将东三省科创声音传播至全国乃至全球;另一方面做专业的“链接者”,致力于打造链接东三省与长三角、京津冀、大湾区等中国核心科创生态的专业服务平台。

科创辽宁周报栏目,汇集一周内区域重点产经信息。

《科创板日报》由上海报业集团旗下财联社出品,以“准确、快速、权威、专业”为新闻准则,专注新兴产业与资本生态,深度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半导体、TMT、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元宇宙、新消费、产业基金、创投机构等行业,联合百家一线投资机构、创新创业型公司、龙头企业,形成专业的服务体系。

《科创板日报》目前已构建创投通、中国科创好公司、科创先锋联盟(STAR-EDGE)、中国科创家智享沙龙、科创城市、科创板研究中心、《ESGweekly》等矩阵产品。同时,与成都、武汉、南昌、合肥、佛山、沈阳等城市建立合作,参与或主办2020滕王阁创投峰会(江西)、2021首届未来汽车产业大会(安徽)、2021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四川)、2022滴水湖产业投资者大会(上海)等重磅活动,为企业、投资机构及政府等提供媒体、数据、资源、研究品牌、研究等专业服务。

产品矩阵:

创投通——实时挖掘新兴产业“募、投、管、退”动态,并且联动二级市场,形成优势与标准化的数据产品,目前已向布局在一级市场大科创及新经济领域头部创投机构,以及财联社一级市场用户提供服务。

创投日报——聚焦PE/VC、产业基金等,揭示数字/人物变动背后的资本密码,提供资本领域权威、专业的信息及服务。

新能源日报——聚焦新能源产业链,提供新能源行业权威、专业的信息及服务。

TMT时报——聚焦TMT领域,更独家、更深度。

新消费日报——致力于报道和研究中国消费领域新趋势、新产品、新模式、新投资等,为消费者、投资者、研究者提供最好的消费资讯。

元宇宙NEWS——原创呈现元宇宙的政策、行业、技术、资金及市场趋势。

景赋——致力于解决项目与资金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汇聚千家机构的资本创新服务平台。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科创辽宁周报:全省首个独角兽企业在港交所上市 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已完成近1/4    在好搜中搜索科创辽宁周报:全省首个独角兽企业在港交所上市 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已完成近1/4
在必应中搜索科创辽宁周报:全省首个独角兽企业在港交所上市 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已完成近1/4    在搜狗中搜索科创辽宁周报:全省首个独角兽企业在港交所上市 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已完成近1/4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