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最新公告 >018,缺少创新的农村电商将一批批倒下

018,缺少创新的农村电商将一批批倒下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2/22 12:14:0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018,缺少创新的农村电商将一批批倒下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2018,缺少创新的农村电商将一批批倒下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0人参与 0评论

null

近几年来,得益于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和精准扶贫等扶持政策,以及各大电商巨头深耕农村电商的前期铺垫,农村电商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然而,诱人的农村电商市场和表面繁荣的农村电商却隐藏了不少的风险,2018年,一大批缺少创新的农村电商,尤其是县域农村电商小平台,或将会一批批倒下去。


目前,全国大部分的农村电商服务站都没有实现盈利,服务站经营者积极性不高,有些服务站甚至是名存实亡,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经营,完全是一个形象工程,其目的是为了拿到政府的补贴资金。如果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电商服务站盈利的问题,电商服务站经营者的积极性就永远提不上来,没有农村电商服务站的引导和推动,农村电商想要发展起来,可能就是一句空话,农村电商没有发展起来,电商服务站想要实现盈利基本上没有可能性,这就形成了一个无解的恶性循环,变成了一个死局。随着政府补贴资金的逐步收紧或减少,这些长期没有盈利的农村电商服务站和县域农村电商小平台,将在2018年分批倒下。


农村电商要想破局,唯有创新,必须通过创新来实现农村电商服务站的盈利,通过电商服务站的盈利来提升电商服务站的经营热情,通过电商服务站的引导和推动来促进当地农村电商的发展,农村电商越发展,农村电商服务站越赚钱,农村电商服务站经营者的积极性越高,从而进入一个良性的循环,这样才有利于农村电商长期稳定的发展。针对农村电商的创新发展,宝齐云商董事长、《互联网+与O2O布局之道》作者简立明提出如下几点建议,供广大农村电商从业者参考。


1、 创新电商服务站的运营模式,从一村多站向一站多业转变。现有农村电商服务站一般都是一个服务站经营或代理一个电商平台的业务,同一区域内又出现多个电商平台的电商服务站,这样就造成了资源的分散、成本的浪费,建议电商服务站经营者要有格局和高度,可以通过资源整合来实现共赢多赢,每个电商服务站同时经营或代理多个电商平台业务,让电商服务站既能做农产品进城,也能做工业品下乡,既能做A平台,也能做B和C的平台,减少电商服务站的数量,提升电商服务站的收益。


2、 创新农产品上行的基本思路,从有什么卖什么向需要什么生产什么转变。农产品上行,不一定是要跨省跨县,农产品只要是卖出去了,哪怕是本县本村,都应该视通农产品上行成功,不要放弃身边的熟悉市场,而盲目追求远方陌生的市场。最重要的是,农产品上行不能只单方面的考虑如何把农村现有农产品卖出去,应该更多地考虑引导农民去生产适合市场销售、满足市场需求的农产品,只有有产销对路,才能卖个好销量、卖个好价钱。



3、 创新农产品销售的固有方式,从高成本的分散销售向低成本的统一营销转变。现有农产品销售大部分是单打独斗,每个电商团队要做好农村电商必须要有美工、运营、打包、发货等一系列的基本配置,运营成本太高,农产品上行可以采取统一营销的模式(统一营销即统一价格、统一包装、统一文案、统一储存、统一发货),挑选一家有实力的电商企业来负责产品拍照、美工包装、运营策划、一件代发,这样有利于所有电商平台、电商企业、电商个体可以零门槛、低投入、高效率地一起参与农产品的电商销售,可以大大的提升农产品销售量。


4、 创新政府引导和扶植的方法,从单纯的资金补贴向多方面资源对接转变。政府部门不单纯是出台一些鼓励政策和发放一些补贴资金就完事了,应该引导农民生产市场需要的产品,并做好产销对接,还要想方设法做好区域内农产品统一营销的组织和推动,为农产品拓展更多的销售渠道,为电商从业者拓宽更多的产品。试想一下,如果一个好的农产品,可以按照上述第3条的方式来统一营销,一个县(一个市、一个省)所有的电商平台、电商企业、电商个体在同一个时间段内统一销售一个产品,这样的产品销路能不好吗?


在国家宏观政策的影响和支持下,全国各地都在大力发展电商,大家的操作方法基本上雷同,存在的问题也基本上一样,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关键是看谁能创新、谁会创新、谁先创新,唯有创新才能改变,缺少创新的农村电商站起来是奇迹,倒下去是必然。农村电商的创新难度大、牵涉面广,需要多方联动,更需要政府引导,期待有实力的平台联合政府部门尽快打造农村电商创新的标杆,尽早改变农村电商的发展现状。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018,缺少创新的农村电商将一批批倒下    在好搜搜索018,缺少创新的农村电商将一批批倒下
在有道搜索018,缺少创新的农村电商将一批批倒下          在搜狗搜索018,缺少创新的农村电商将一批批倒下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