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最新公告 >京津冀协力共进 新电商赋能滨海

京津冀协力共进 新电商赋能滨海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2/22 12:10:0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京津冀协力共进 新电商赋能滨海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京津冀协力共进 新电商赋能滨海

  本报讯(记者 孟兴)以“京津冀协力共进,新电商赋能滨海”为主题的跨境贸易发展峰会暨滨海跨境电商周系列活动,将于2017年12月26日在滨海新区举行,届时行业专家学者和领军人物齐聚滨海,共商滨海新区跨境电商发展大计。
  本次活动由滨海新区商务委主办,滨海新区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承办,中国银行、天津市信息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旷势互联(天津)创新研究院协办。活动目标为发挥滨海新区跨境电商在京津冀地区的高端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强化京津“双城”联动和同城化发展。

  活动计划开展4天。第一天召开京津冀三地跨境电商协同发展恳谈会,畅谈发展理念和合作意向,共同探索“数字贸易+海外仓建设”、跨境电商数据云仓等智慧贸易发展模式,推进滨海新区跨境电商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目前已邀请中国银行、敦煌网、大龙网、小笨鸟、网易考拉、首信易智付、网来云商等20余家企业高管出席;第二天召开天津滨海跨境贸易发展峰会,来自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国际商会全球理事会、中国口岸协会等组织和中国银行、鑫晟供应链、东疆互贸通、新华锦集团、达特福国际集团等企业的专家将发表主题演讲,并开展实地参观活动;第三天举办“以数据为引领的跨境电商供应链优化及实施研讨”京津冀跨境高端沙龙,邀请跨境电商电子商务平台和线下实体店30余名代表参与活动;第四天举办跨境电商迎新购物节,跨境环球购蓟州绿色食品馆将于当日开幕。

  自2015年天津被选为中国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以来,滨海新区跨境电商一年一个台阶稳步发展。目前滨海新区软硬件配套逐步完善,集聚效应明显增强,一大批跨境电商企业及服务商落户新区,在新区备案的跨境电商试点企业达到130余家。区内聚集了京东、网易考拉、唯品会、聚美优品、有棵树、华润等大型跨境电商企业,保宏、松昌、华宇、东方瑞泰、鑫晟供应链等一批仓储物流企业和首信易支付等支付企业。菜鸟物流、天猫国际、小红书等龙头企业均在与新区积极对接,欧贸中心、多贺谷、酷巴母婴等一批本土企业发展稳健。特别是2017年出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全区跨境电商单量达到了约400万单,“双11”当天海关接受清单申报223525票。



  滨海新区拥有京津冀协同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带一路”等多种政策叠加优势。党的十九大以来,滨海新区结合全市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总体部署,提出了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的新目标,确定了“三六一”的发展思路举措,加快打造更高能级开发开放新平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滨海新区的新气象新作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成为滨海新区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同时,滨海新区积极探索自由贸易港建设,全力打造天津自贸试验区升级版,在对标国际贸易监管高标准、通关通检便利化、港区物流流程优化、航空物流体系提质增效等方面寻求重大突破,这无疑为滨海新区跨境电商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积蓄了巨大能量、注入了新的动力。2017年12月1日,我国政府紧紧围绕消费需求旺盛、国内一时供给不上的一些优质产品和特色优势产品开始降低进口关税,力促消费转型升级,提升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滨海新区的港口价值将进一步凸显,进出口货物集散的功能更加突出。这些历史性的机遇将在滨海新区更加开放的空间中孕育新果实。

  在此背景下,开展跨境贸易发展峰会暨滨海跨境电商周系列活动,邀请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集思广益、共谋良策,凝聚各方智慧、解决企业诉求,为京津冀三地企业搭建更高层级政企合作交流平台,帮助企业把握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机遇、抓住智慧贸易风口期,引领跨境电商发展新思维、新路径和新趋势,激发滨海新区在全球跨境贸易链条中的枢纽作用,助推滨海新区成为服务京津冀和辐射“三北”的跨境电商进出口货物集散基地。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京津冀协力共进 新电商赋能滨海    在好搜搜索京津冀协力共进 新电商赋能滨海
在有道搜索京津冀协力共进 新电商赋能滨海          在搜狗搜索京津冀协力共进 新电商赋能滨海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