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电子商务 >美共享单车LimeBike宣布完成B轮融资 NBA球星杜兰特参投

美共享单车LimeBike宣布完成B轮融资 NBA球星杜兰特参投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1 13:59:4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美共享单车LimeBike宣布完成B轮融资 NBA球星杜兰特参投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10月16日消息,美国无桩共享单车公司LimeBike,今天宣布完成了5000万美元B轮融资,用于加速在美国的扩张。预计于年底前,LimeBike将在美国投放5-7万辆共享单车,目标服务全美30个以上城市和校园,并计划并登陆欧洲市场。 

这轮融资将现有的融资总额增至6200万美金。本次B轮由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领投,其他新加入的投资人包括GGV纪源资本,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 (管理7800亿美元的共同基金),Section 32 (由Bill Maris,前谷歌风投CEO创立),AME Cloud (杨致远,雅虎联合创始人的基金),富士达(全球最大的自行车制造商之一,也是LimeBike的供应商)的联合创始人,以及斯坦福大学的孵化器Start-X基金。此外,NBA总冠军金州勇士队的当家球星Kevin Durant(凯文.杜兰特)也在本轮参与投资。A轮的投资机构,包括美国著名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和DCM,继续在这一轮跟投。 

LimeBike今年6月份进入市场,现在已经进入美国20个城市。它的发展策略是,致力于和城市、大学和公司合作,每次使用LimeBike30分钟花费1美元,学生享受半价,只需0.5美金。官方表示,截至目前,总骑行数超过50万次,注册用户近30万,并且以每周50%的速度保持增长。 

LimeBike联合创始人兼CEO Toby Sun介绍,B轮新增的资金将被用于运营扩张、扩大产能和app升级,并在2017年底前将现有的自行车数量翻十倍。

Toby和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Brad Bao,在创业LimeBike之前是昆仲资本在美国投资团队的核心成员和创立者。从去年开始,他们对共享出行这类项目在美国市场的可行性进行了长达半年的调研,在没有找到合适的共享单车投资标的的背景下,自行孵化了Lime Bike。

今年3月份,LimeBike宣布获得来自硅谷著名风投机构Andreeseen Horowitz和IDG资本、DCM的1200万美元A轮融资。 

今年6月,LimeBike开始在北卡大学Greensboro分校投放,接着陆续登陆西雅图、首都华盛顿、达拉斯、South Bend、南旧金山、 Key Biscayne、Imperial Beach、圣母大学、北卡州立大学、华盛顿大学等20个城市和学校。最近,LimeBike还登陆了科罗拉多州的Aurora市,和阿肯色州的阿肯色州立大学,正式进入美国中部和南部市场。Toby 透露,LimeBike同时还在和美国其它的主要城市积极洽谈当中,包括旧金山、洛杉矶和纽约市。 

美国“共享单车大战”为时尚早

在美国的共享单车领域,虽然还未出现春秋战国的诸侯割据之势,但无疑参与者已经越来越多。 

目前除了LimeBike,还有有桩单车Citi Bike,无桩单车Social Bicyles、Zagster、Spin,中国的共享单车摩拜、ofo和bluegogo也都已进驻美国,不过投放的车辆规模都不大。 理想丰满,现实骨感。如何充分地因地制宜,对于意欲在美国开疆拓土的共享单车品牌来说尤为重要。 

比如,北美各地区地理和气候条件的极大差异,有中部的大平原,也有地形起伏的山麓地带,当阿拉斯加冰天雪地之时,最南端的基维斯特却仍然艳阳高照,这就需要投放车辆的物理特性要有所差异化;再比如,美国大小城市的结构和中国很不一样,除了极个别大城市,其余的地区都保持着美国传统小城镇的特色,即布局分散且人口密度低。等等这些都是共享单车玩家在美国进行跨州、跨城市投放时,势必要考虑的。 

Toby将解决这些问题的经验总结为“本地服务、本地生意”,需要有本地网络、本地人脉、本地洞察力、土地专注度,而美国本土公司无疑在响应速度、决策速度上独具优势。Brad曾乐观表示,共享单车在美国有竞争,但肯定不会像中国国内“百团大战”一样激烈,留给LimeBike的市场还是很大的。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美共享单车LimeBike宣布完成B轮融资 NBA球星杜兰特参投    在好搜搜索美共享单车LimeBike宣布完成B轮融资 NBA球星杜兰特参投
在有道搜索美共享单车LimeBike宣布完成B轮融资 NBA球星杜兰特参投          在搜狗搜索美共享单车LimeBike宣布完成B轮融资 NBA球星杜兰特参投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