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悟空搜索改名、闪电搜索上线,字节再向百度发起挑战

悟空搜索改名、闪电搜索上线,字节再向百度发起挑战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3/10/30 10:35:1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悟空搜索改名、闪电搜索上线,字节再向百度发起挑战
 来源:古杖科普论

闪电搜索:字节再度挑战百度的决心在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的经商哲学中,延迟满足被认为是一种成功的秘诀。

他相信,只有延迟满足才能培养耐心、拥有更高的目标和标准,使我们更加专注和从容面对挑战。这种哲学已经贯穿在字节跳动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中,无论是在音乐、社交还是外卖领域,都能看到字节跳动不会因一时的挫折而放弃的决心。

最近一款名为闪电搜索的应用悄然上线,为字节跳动在搜索领域继续探索提供了新的机会。

字节跳动早在其创立之初便与搜索结下了不解之缘。

旗下的今日头条就借鉴了很多搜索引擎的设计逻辑,而字节跳动的技术团队中也有许多来自百度和谷歌等大厂的技术专家。曾经,字节跳动甚至亲自招募高级算法工程师,从硅谷的大厂抢夺人才。

时至今日,字节跳动依然致力于搜索领域,官方要构建一个用户体验更理想的通用搜索引擎。无论是抖音、西瓜视频还是番茄小说和懂车帝等垂直应用,都离不开搜索引擎的产品设计逻辑。

而去年,抖音搜索、头条搜索和悟空搜索成为了字节跳动在搜索领域的三大支撑力量。然而,这些努力并未能让字节跳动占据搜索市场的一席之地。

字节跳动需要培养出下一个搜索排头兵,而闪电搜索可能有机会在搜索赛道上取得突破。闪电搜索与其他搜索应用相比,有着独特之处。

首先,闪电搜索与今日头条创作者生态相连接,用户可以搜索到今日头条中创作者的所有图文和视频内容。它的功能设计与今日头条有很多相似之处,包括智能推荐功能、信息流展示方式和栏目分类等。

然而,闪电搜索的首页采用双列信息流和图文及短视频的混合展示形式,相较于今日头条更加简洁。此外,闪电搜索的广告也相对较少,首页顶部只有搜索一个入口。

在拉新策略上,闪电搜索并没有太多新意,依然采用了做任务赚金币的方式。用户可以通过签到、做任务等方式赚取金币或现金收益,新用户还可以获得红包。

虽然这一策略并没有太多创新,但是否能够在用户拉新方面取得成功,还有待观察。然而,无论闪电搜索最终能否成功,字节跳动再度挑战百度的决心是毋庸置疑的。

对于字节跳动来说,搜索领域不仅意味着更多的优质流量和广告客户,还意味着更多的可能性。根据CNNIC的统计数据,中国搜索引擎的用户规模已经超过了8.2亿,且近几年呈现出反弹的趋势。

然而,无论是字节跳动还是腾讯,都没有忽视搜索业务的重要性。微信的搜一搜功能已经成为了用户日常生活中的必备工具。

流量是互联网世界中最有吸引力的资源,因此搜索引擎的广告收入一直占据着互联网广告总收入的重要比例。

根据数据显示,搜索广告收入占互联网广告总收入的比例超过了10%,并且在过去两年保持稳定。

目前,搜索是仅次于电商和短视频的第三大互联网广告市场。也正因如此,广告主们对于搜索领域的投入也是十分乐观的。

然而,要想在搜索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中国,要想在搜索领域撼动百度的地位几乎是不可能的。

百度在搜索市场上一直保持着绝对的优势地位,其他竞争对手很难与之一较高下。

根据CTR发布的报告,百度的渗透率高达96.3%,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

虽然曾有报告称微软的Bing桌面搜索份额超过了百度,但很快遭到了百度官方的辟谣,其他权威机构的数据也都显示百度在搜索市场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地位。然而,搜索领域不仅仅只是卖广告,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作为一个流量分配枢纽和生态连接器。

字节跳动拥有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多个应用,但它们之间的流量兼容性并不高。搜索引擎可以通过算法推荐优质内容,并且将流量传递给其他应用,提高触达率。

对于闪电搜索来说,成功与否并不仅仅意味着占据搜索市场,还意味着能够打通字节跳动系列应用的电商系统,实现流量内循环。此外,搜索引擎作为工具属性最强的应用之一,可以为字节跳动的大模型业务提供重要支持。

随着字节跳动大模型业务的不断发展,搜索引擎可以成为字节跳动连接用户的关键。因此,在搜索领域再度挑战百度,对于字节跳动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综上所述,闪电搜索的上线为字节跳动继续挑战百度提供了新的机会。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悟空搜索改名、闪电搜索上线,字节再向百度发起挑战    在好搜中搜索悟空搜索改名、闪电搜索上线,字节再向百度发起挑战
在必应中搜索悟空搜索改名、闪电搜索上线,字节再向百度发起挑战    在搜狗中搜索悟空搜索改名、闪电搜索上线,字节再向百度发起挑战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