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国际新闻 >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一帶一路”讓中國經驗共享

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一帶一路”讓中國經驗共享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1 13:59:5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一帶一路”讓中國經驗共享
                                               來源︰新華社
專訪︰“一帶一路”促進中國經驗共享 有效推動全球經濟一體化

——訪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

新華社記者江宇娟 高攀

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近日在華盛頓表示,“一帶一路”倡議作為開放包容的平台將促進中國發展經驗的共享,有效深化國際務實合作,推動全球經濟一體化。

正在此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秋季年會的史耀斌近日在接受中國媒體聯合采訪時說,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得到國際社會高度贊賞和熱烈響應。在此次年會期間,財政部和世行還舉辦了“一帶一路”高級別研討會,這也是IMF與世行年會首次聚焦“一帶一路”倡議。

史耀斌說,財政部與世行的這種合作形式有助于“一帶一路”倡議廣泛傳播。通過研討會,各方可以討論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如何拓展合作方式、形成務實成果,並落實到具體項目上,從而促進“一帶一路”建設。

“合作”是史耀斌在采訪中提到最多的一個詞。他介紹說,今年5月,中國財政部與26國財政部共同核準了《“一帶一路”融資指導原則》;與世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亞洲開發銀行、歐洲投資銀行和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共同簽署了加強“一帶一路”合作的備忘錄;財政部還將聯合多邊開發銀行設立多邊開發融資合作中心。

史耀斌在高級別研討會上指出,當前全球發展事業正在經歷深刻變化,全球經濟一體化也面臨挑戰,需要加強國際合作來共同應對這些挑戰。

采訪中,史耀斌反復提到的另一個詞是“利益共享”。他說,“一帶一路”建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是一個開放包容的平台,促進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對接各國政策和發展戰略,深化務實合作,讓中國的發展惠及世界,實現共同繁榮。

在介紹與世行在“一帶一路”領域的合作時,史耀斌也強調了利益共享原則。他說,“一帶一路”建設與世行的開發業務高度吻合。通過合作,兩者可以緊密結合在一起。

史耀斌表示,世行是全球多邊開發機構的領頭羊。世行與中國的合作具有示範效應,將有效帶動其他多邊開發機構以及國家和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此外,與世行的合作還能夠動員多邊開發機構、私營部門以及其他社會資金投入到“一帶一路”建設中,形成多贏局面。

他表示,通過與世行的合作平台,中國還可以向沿線國家分享中國發展經驗,擴大“一帶一路”影響力,從而吸引更多國家參與,促進全球經濟一體化,實現共同繁榮。

世行行長金墉在年會期間的研討會上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他認為,“一帶一路”倡議為解決全球問題提出了多邊方案,體現了中國領導人的智慧和擔當,將惠及各國人民。

他還表示,今後將繼續在每年IMF和世行春季會議和秋季年會期間,召開“一帶一路”高級別研討會。(新華社華盛頓10月13日電)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一帶一路”讓中國經驗共享    在好搜搜索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一帶一路”讓中國經驗共享
在有道搜索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一帶一路”讓中國經驗共享          在搜狗搜索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一帶一路”讓中國經驗共享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