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搞事情?Facebook要求俄罗斯终端归还域名

搞事情?Facebook要求俄罗斯终端归还域名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1 13:56:5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搞事情?Facebook要求俄罗斯终端归还域名


                           来源:易名中国
易名中国(eName.cn)资讯消息,据外媒消息,美国社交巨头Facebook正式向俄罗斯支付系统Zolotaya Korona发出法律信函,要求对方放弃国别域名Facebook.RU的所有权。
 

图:俄罗斯支付系统Zolotaya KoronaPay

意外!Facebook.ru竟是俄罗斯支付网站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Zolotaya KoronaPay是俄罗斯金融技术集团旗下公司,从2003年以来,致力于为俄罗斯及其他独联体国家提供转账汇款服务。截止到目前为止,KoronaPay在全球共有超过49000多个办事处,主要分布于阿塞拜疆、白俄罗斯、比利时、保加利亚、英国、希腊、中国、法国、捷克共和国等国家。
 
Zolotaya KoronaPay的官网域名是koronapay.com,作为一家有影响力的支付系统,该公司原本就不缺乏流量,但问题是,Zolotaya KoronaPay还持有facebook.ru域名,并且将其设置为网站跳转域名,借此赚取巨额流量。
 
据悉,facebook.ru域名注册时间是2005年5月,该域名系俄罗斯支付系统Zolotaya Korona手工注册的,目前该域名仍在正常使用中。
 
晚了12年!500万卢布赔偿是否有用?
 
众所周知,facebook创立于2004年,至今不过13年,目前坐拥20亿用户,不管是经济实力还是影响力在世界范围都是响当当的。然而,在域名保护方面facebook竟然出此疏漏,有些令人大跌眼镜。
 
要知道在域名保护方面,facebook是很舍得花钱的,除了之前的facebook.com(20万美金)、fb.com(850万美金)之外,前几天它还悄悄收购了2杂域名F8.com。
 
.ru虽然是国别域名,但是背靠俄罗斯,对于在俄罗斯境内拥有110万用户的facebook而言,facebook.ru更具有地区特色,契合品牌形象。但该域名却被koronapay.com使用长达12年,流量损失、经济损失不言而喻。
 
因此,今年8月28日,facebook正式发出法律信函,要求Zolotaya KoronaPay在9月30日之前转出域名facebook.ru。Facebook认为:根据“俄罗斯民法典”第1515条规定,商标持有者可向商标侵犯者要求500万卢布的赔偿,赔偿费用甚至可再增加一倍。
 
目前,Zolotaya KoronaPay是否接受信函小编也尚不得知,虽然facebook实力不可小觑,但Zolotaya KoronaPay的实力也不弱,毕竟用了12年,而且双方在业务上面也没有关联,即便真的仲裁,结果也很难预料。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搞事情?Facebook要求俄罗斯终端归还域名    在好搜搜索搞事情?Facebook要求俄罗斯终端归还域名
在有道搜索搞事情?Facebook要求俄罗斯终端归还域名          在搜狗搜索搞事情?Facebook要求俄罗斯终端归还域名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