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最新新闻 >国外机构称《中国制造2025》对内外资企业有别 工信部:一视同仁!

国外机构称《中国制造2025》对内外资企业有别 工信部:一视同仁!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1 13:49:5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国外机构称《中国制造2025》对内外资企业有别 工信部:一视同仁!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针对国外机构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政策只适用于中国企业,没有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的说法,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人今天(24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做出了回应。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中国制造2025》及其相关的政策措施适用于所有在中国境内的企业,无论它是内资企业还是外资企业,并不存在打压外资企业的说法和做法。


  辛国斌表示,《中国制造2025》发布后,中德两国就“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建立了合作机制。中美两国就“中国制造2025”与美国国家制造业创新网络也进行了交流。在组建制造业创新中心方面,中国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共同组建联合实验室。国家增材制造创新联盟已有3家海外成员单位。在智能制造、质量品牌建设等《中国制造2015》相关领域也都有外资参与。

  辛国斌指出,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发达国家有不少技术、设备和产品对我国实行出口禁运和严格限制。我们也希望中外双方今后都要进一步扩大开放、深化合作。

  据了解,今年1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扩大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外商投资企业和内外资企业同等适用“中国制造2025”战略政策措施。《中国制造2025》实施两年多来,外商参与了包括高端智能制造、设计创意、工程咨询、现代物流、检验检测认证等各种具体项目,为中国制造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也分享了发展成果。截至目前,中国吸引外商投资超过了1.8万亿美元,外商投资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国外机构称《中国制造2025》对内外资企业有别 工信部:一视同仁!    在好搜搜索国外机构称《中国制造2025》对内外资企业有别 工信部:一视同仁!
在有道搜索国外机构称《中国制造2025》对内外资企业有别 工信部:一视同仁!          在搜狗搜索国外机构称《中国制造2025》对内外资企业有别 工信部:一视同仁!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