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这年头买不起域名全靠“抢”?价值超80万的3字母域名差点被仲裁走!

这年头买不起域名全靠“抢”?价值超80万的3字母域名差点被仲裁走!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1 13:52:4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这年头买不起域名全靠“抢”?价值超80万的3字母域名差点被仲裁走!
                                来源:爱名网 

域名诉讼

是你的,就是你的

不是你的,你抢也抢不走

又一枚价值不菲的3字母域名被投资人成功保住了!今年爱名网曾先后报道过3字母ATC.com和ALO.com陷入UDRP诉讼的消息,在5月份,ATC.com诉讼案落幕,域名持有人胜诉。而近日,ALO.com的仲裁结果也出炉了,被告域名所有人成功保住了域名,专家组裁定原告构成域名反向劫持。

域名ALO.com注册于1995年,有超过21年的注册历史。在海外不少品牌名称缩写都可以与“ALO”一词对应,在海外域名评估机构眼中,这个3字母价值不菲,域名估值高达12万美元(约人民币82.5万元)。

图:好域名真的值钱

此前爱名网就曾报道过,对ALO.com提起UDRP诉讼的原告是一家名叫Color Image Apparel的公司,旗下拥有女性运动时尚服装品牌Alo Yoga,品牌名称与争议域名ALO.com近似。不过当时尚不清楚被告域名持有人的具体身份。

如今根据仲裁文件显示,被告是寻找海外域名服务代理机构出面,应对诉讼(最新的域名whois信息也已经开始隐私保护)。根据外媒报道称,原告Color Image Apparel公司持有关于“ALO”的美国商标,不过时间要晚于域名ALO.com的注册时间。

专家组在综合双方意见后认为

一、在原告注册持有商标之前,争议域名就已经注册;

二、争议域名由3个字母组成,所以可以有很多含义,能作为一个缩写或通用名称被第三方广泛地应用,域名有着内在的价值;

三、被告使用争议域名时,是重新定向到了一个有着付费链接的网站,并没有涉及原告的商标和产品,不存在侵权;

四、被告证明自己持有过数个3字母域名,用于域名停放,这同时也证明被告注册使用争议域名是出于同样的商业模式,并没有恶意。

因此,最终专家组判定被告胜诉,原告转移域名的请求被驳回。那为什么原告会被判定构成域名反向劫持呢?

在专家组看来,无论是从早于原告商标的域名注册时间来看,还是从被告的域名使用情况来看,原告都找不到事实证据来支撑自己的诉求。但在明知这样的情况下,原告依然提出了域名诉讼,存在滥用UDRP诉讼的情况。所以最终专家组认定原告Color Image Apparel公司,构成域名反向劫持。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过去几周内第二起原告被判域名反向劫持的案例啦。在域名价值日益突出的当下,域名投资人和终端公司,都越来越重视域名的保护!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这年头买不起域名全靠“抢”?价值超80万的3字母域名差点被仲裁走!    在好搜搜索这年头买不起域名全靠“抢”?价值超80万的3字母域名差点被仲裁走!
在有道搜索这年头买不起域名全靠“抢”?价值超80万的3字母域名差点被仲裁走!          在搜狗搜索这年头买不起域名全靠“抢”?价值超80万的3字母域名差点被仲裁走!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