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电子商务 >旅游文学是反映___的文学(旅游文学考试题及答案)<2024年特别推荐>

旅游文学是反映___的文学(旅游文学考试题及答案)<2024年特别推荐>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3/10/1 23:08:5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旅游文学是反映___的文学(旅游文学考试题及答案)<2024年特别推荐>
1. 旅游文学考试题及答案
中国旅游文学研究会是新文学运动中成立最早、影响和贡献最大的文学社团之一。它于1921年1月4日在北京中山公园来今雨轩成立,由周作人、郑振铎、沈雁冰、郭绍虞、朱希祖、瞿世瑛、蒋百里、孙伏园、耿济之、王统照、叶绍钧、许地山等十二人发起,会员先后有170多人。中国旅游文学研究会宗旨是“研究介绍世界文学,整理中国旧文学,创造新文学”。

2. 旅游文学期末考试
中国的旅游文化包括中国旅游文化传媒、中国历史文化、中国宗教文化、中国的世界遗产、可移动文物、不可移动文物、中国艺术、中国旅游文学、中国饮食文化和中国象征文化等。

3. 简述旅游文学的构成
中国的旅游文化包括中国旅游文化传媒、中国历史文化、中国宗教文化、中国的世界遗产、可移动文物、不可移动文物、中国艺术、中国旅游文学、中国饮食文化、中国历史文人界、中国古代考古界和中国象征文化等。

旅游文化能帮助人们正确认识和理解旅游活动的社会影响,处理好旅游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之间的和谐统一,从理论认识上提高自觉性,从而减少在实践活动中的盲目性,更有效地按照文化发展的客观规律经营和管理旅游业。比如井冈山等革命老区的红色旅游,不仅放松旅游者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还能使旅游者更深刻认识历史,传承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

4. 旅游文学考试题及答案详解
内容分类

游览鉴赏型:以优美的自然风光、著名古代建筑、遗址及园林、现代城镇景观、山水田园、以揽胜祈福为目的的宗教寺庙等为主。

知识型:以文物古迹、博物展览、科学技术、自然奇观、文学艺木作品等为主。

体验型:以民风民俗、社会时尚、节庆活动、风味饮食、宗教仪式等为主。

康乐型:以文体活动、度假疗养、康复保健、人造乐园等为主。

性质分类

观赏型旅游资源,运动型旅游资源,休(疗)养型旅游资源,娱乐型旅游资源和特殊型旅游资源。

其他分类

按传统旅游资源观分类,中国旅游资源包括自然景观资源、人文景观资源、民俗风情资源、传统饮食资源、文化资源和工艺品资源,以及都市和田园风光资源等。

按现代旅游产业资源观分类,中国旅游资源包括观光型旅游资源、度假型旅游资源、生态旅游资源和滑雪、登山、探险、狩猎等特种旅游资源,及美食、修学、医疗保健等专项旅游资源。

魏向东版按照旅游资源基本属性划分为三类:自然旅游资源、人文旅游资源、社会旅游资源

按照旅游资源质量和级别分类

扩展资料

资源特性

1、旅游资源的多样性:旅游资源多种多样,既有自然形成的,又有历史遗留下来的和当代新建的,它与旅游目的的多样性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

2、旅游资源的垄断性,即不可转移性:大家常常称旅游业为“无形贸易”,“风景出口”,实际上就是凭借着这些千姿百态的自然和社会文化资源把旅游者从世界上每个角落吸引到旅游地来的。旅游资源不同于其它各种资源,它有强垄断性。

正如世界建筑史上最伟大的奇观之一的万里长城,是在别的国家看不到的。正象许多游客讲的那样,“到了中国,没有去北京,等于没有去中国,到了北京,不去游长城,等于没有到北京。”

3、旅游资源的季节性:除了会议、商务等形式的旅游以外,观光旅游受季节的制约最大。这特别表现于海滨城市,每到夏季,前来避暑的游客蜂拥而至,以致于出现了超饱和现象吃、住、行、游、购、娱乐等都出现了问题,以致有人发出“花钱买罪受”的怨叹。

而到了10月份至次年5月份来这些,旅游胜地的游客就寥寥无几。因此,旅游的季节性造成旅游业的淡旺季。旺季越长,旅游业的收入就越大,反之亦然。

4、旅游资源的民族性:我国历史悠久,幅员辽阔,民族众多。各民族地理位置、自然环境、历史背景、经济状况不同,所以他们的生活方式、服饰装束、风土人情、住宅建筑、风味小吃等等也不同,带有浓郁的民族色彩。

如内蒙古草原的蒙古包,西南地区的竹楼,北方的四合院,以及傣族的泼水节,藏族的浴佛节,侗族的花炮节,彝族的火把节,壮族的歌圩等等。在这些盛大民族节日和盛会里,各族人民身着艳丽的服装,载歌载舞,兴高采烈,气氛非常热烈。这些盛会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来讲,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

主要特性

特性一

5. 旅游文学考试题目
分为:中国旅游文化传媒、中国历史文化、中国宗教文化、中国的世界遗产、可移动文物、不可移动文物、中国艺术、中国旅游文学、中国历史文人界、中国古代考古界和中国象征文化。

现代旅游现象,实际上是一项以精神、文化需求和享受为基础的,涉及经、政、社会、国际交流等内容的综合性大众活动。

6. 旅游文学作品欣赏试题和答案
1,最耳熟能详的要数《马可·波罗游记》

作者:马可·波罗。马可·波罗(Marco Polo,1254—1324),世界著名的旅行家、商人。生于意大利威尼斯一个商人家庭,也是旅行世家。马可·波罗17岁时跟随父亲和叔叔,途径中东,历时四年多来到中国,在中国游历了17年。回国后口授一本《马可·波罗行纪》(又名《马可·波罗游记》《东方闻见录》《寰宇记》),记述了他在东方最富有的国家——中国的见闻,激起了欧洲人对东方的热烈向往,对以后新航路的开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同时,西方地理学家还根据书中的描述,绘制了早期的“世界地图”。

2,《伊本·白图泰游记》作者:伊本·白图泰

阿拉伯旅行家伊本·白图泰于1346年(至正六年)来中国游历,考察中国风土民情。白图泰先后访问过泉州、广州、杭州以及元大都。返回摩洛哥后,白图泰将他的游历笔录成书——《伊本·白图泰游记》。这部旅行家笔录,以丰富翔实的资料,成为中世纪地理、历史、民族、宗教、民俗等方面一部价值极高的著作,被许多学者引用,至今仍是研究宋元时代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关系的重要资料。

3,《格列佛游记》作者:乔纳森·斯威夫特

一部杰出的游记体讽刺小说,以里梅尔·格列佛(又译为莱缪尔·格列佛)船长的口气叙述周游四国的经历。通过格列佛在利立浦特、布罗卜丁奈格、飞岛国、慧骃国的奇遇,反映了18世纪前半期英国统治阶级的腐败和罪恶。

4,《查利偕游记》约翰·斯坦贝克

20世纪美国作家。1925年,斯坦贝克曾在《纽约时报》担任记者。1962年,斯坦贝克出版自己环游美国的旅行札记《查利偕游记》,查利是一条善于交际的法国贵宾犬,一人一狗坐着经过改装的卡车环游美国,书中描写了一路上壮美的风景和偶遇的人,也道出了美国50年间翻天覆地的变化。

5,《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

该作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克鲁索(Robinson Crusoe)出生于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一生志在遨游四海。一次在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到风暴,只身漂流到一个无人的荒岛上,开始了段与世隔绝的生活。他凭着强韧的意志与不懈的努力,在荒岛上顽强地生存下来,经过28年2个月零19天后得以返回故乡。

6,《希腊游记》是旅行家沙尼亚斯巴(Pausanias)的一本著作。

7. 旅游文学包括
拉格洛夫写的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世界文学史上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童话作品,这部作品奠定了她在世界文学史上的地位,其社会地位也随之提高,成了世界著名的作家。

8. 旅游文学考试题及答案大全
第一本:《徐霞客游记》是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创作的一部散文游记,明末徐弘祖经34年旅行,写有天台山、雁荡山、黄山、庐山等名山游记17篇和《浙游日记》、《江右游日记》、《楚游日记》、《粤西游日记》、《黔游日记》、《滇游日记》等著作,除佚散者外,遗有60余万字游记资料。死后由他人整理成《徐霞客游记》。

世传本有10卷、12卷、20卷等数种,在原稿的基础之上,王忠纫手校、季梦良续成稿本,成书于崇祯十五年(1642年)。

9. 中国旅游文学作品选自考试卷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瑞典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夫创作的童话,首次出版于1907年。是世界文学史上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童话作品。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旅游文学是反映___的文学(旅游文学考试题及答案)<2024年特别推荐>    在好搜中搜索旅游文学是反映___的文学(旅游文学考试题及答案)<2024年特别推荐>
在必应中搜索旅游文学是反映___的文学(旅游文学考试题及答案)<2024年特别推荐>    在搜狗中搜索旅游文学是反映___的文学(旅游文学考试题及答案)<2024年特别推荐>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