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最新公告 >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APEC电子商务工商

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APEC电子商务工商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2/22 19:51:5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2017年会在成都举办
                                          来源: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
导读:12月16日,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2017年会在成都举办,联盟主席、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朱小良、商务部驻成都副特派员付艳等APEC21个成员体的专家学者和工商界人士等100余人出席了年会。

12月16日,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2017年会在成都举办,联盟主席、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朱小良、商务部驻成都副特派员付艳、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朱蓉、联盟秘书长胡杨和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天府新区相关领导以及APEC 21个成员体的专家学者和工商界人士等100余人出席了年会。朱小良主席和付艳副特派员在年会上致辞。


朱小良主席表示,愿意将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的相关资源与四川省、成都市共享,为地方政府、企业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亚太地区各成员经济体相关机构企业和四川省内相关机构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四川地区电子商务发展助一臂之力。


付艳副特派员表示,很高兴此次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2017年会和专家会议等一系列活动在四川成都市举办。希望活动能进一步促进四川与APEC成员在贸易、投资、电子商务等更多方面开展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年会的另一重要内容是召开了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联盟秘书长胡杨主持会议,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健、联盟执行秘书长刘子萱分别主持了相关议题。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高级顾问Susan Stone、联合国亚太经社会贸易与投资部主任Jonathan Wong、马拉西亚科学技术和创新部网络安全署总裁Amirudin Wahab、原泛亚电子商务联盟主席Francis Lopez、俄罗斯远程贸易协会副董事长Igor Subow、阿里研究院跨境研究中心主任欧阳澄、亚马逊中国公共政策及政府事务副总裁李茜等2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了会议。


立足于2016 年 “第六届 APEC 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的重要成果《晋江倡议》,与会专家学者们探讨了跨境电子商务中联盟各成员体在法律监管、跨境数据传输、物流、海关等方面的经验和挑战,围绕如何简化贸易流程、借鉴大型电商平台的创新做法、惠及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为切实落实《晋江倡议》,专家们呼吁继续加强合作,分享各成员体的最佳范例,为各国政府的跨境电商发展献计献策并加强联盟与其他国际组织间的合作。


会议同期,联盟联合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智慧产业专业委员会共同启幕了“中国品牌APEC巡礼计划” ,助力四川企业品牌实现“走出去”的战略目标。


会后,专家学者一行还前往成都天府新区进行了参观考察,并为天府新区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APEC电子商务工商    在好搜搜索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APEC电子商务工商
在有道搜索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APEC电子商务工商          在搜狗搜索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APEC电子商务工商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