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最新新闻 >华软微播:企业直播风口之争,谁先转型谁获胜

华软微播:企业直播风口之争,谁先转型谁获胜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1 13:49:5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华软微播:企业直播风口之争,谁先转型谁获胜
 
                                来源:互联网  
  如果要说2017年最火的互联网热潮是什么,企业直播绝对属于其中一个!其新颖的形式、强烈的现场体验感和互动感,深受大众欢迎。有调查显示,人与人之间沟通,语言只能占整个信息的30%以下,大部分的信息量来自于你的表情和动作。而直播的发展,可以大大地弥补文字和语音导致的信息量不足,这也是企业直播能深受大家欢迎的原因之一,对于企业而言,它也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市场机会到来,企业同样可以借助移动直播的渠道获得一个很好的传播方式,移动直播也开始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欢迎。
  
华软微播:企业直播风口之争,谁先转型谁获胜
 
  企业直播营销效果倍增器
  不论对于当前的企业新闻发布会还是产品宣传来说,企业都愿意通过借助网络直播的方式来帮助企业做更好的宣传。相较于传统营销来说,企业直播营销也具备诸多优势,成为他们营销的首选。
  其一,对于企业来说,传统营销的方式往往会面临着较高的成本问题。就拿企业的产品发布会来说,通过线下举办的大型产品发布会活动,不仅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财力,而且还浪费时间。但是通过企业直播的方式,企业就能直接在线上给自己的粉丝、用户来一场低成本的线上直播,能够让更多的用户观看直播,人数也不会因线下会场大小而受到限制,扩大了影响力。
  
华软微播:企业直播风口之争,谁先转型谁获胜
 
  其二,相较于传统的营销方式,线上直播也具备了更强的用户信任度。在传统的营销方式中,很多企业的广告语宣传往往都会比较夸张,甚至有的宣传还存在造假现象,图片基本上经过了PS,视频也经过了处理,但是直播就能够让用户更直观清楚地了解企业产品,也能让用户产生更高的信任度。
  其三,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传统的营销方式有一个最大的痛点就是用户无法实现一键直达支付,而且线下活动参与门槛也较高,客户的到达率较低,并未解决直接的转化问题。相比之下,企业直播的方式突破了地理限制,能够及时捕捉受众意向,并能实现一键直达支付,转化率也大幅提升。
  
华软微播:企业直播风口之争,谁先转型谁获胜
 
  其四,对于大多数的企业来说,传统营销的方式往往因为较高的成本难以持续,而且推广形式单调,还受到地域等方面的限制,这种宣传效果也不具备可持续性。相比之下,企业直播的方式受众可以反复观看,长期影响用户,而且直播时间充裕,企业可以对产品进行多方面的深入介绍。
  其五,传统营销的方式一方面宣传内容会受到一定的限制,最重要的是受众参与度非常低,互动性较差,也就难以激发受众的兴趣。相比之下,企业借助直播的方式,即时性方面也较强,用户的参与度也非常高,能够极大提升企业与受众之间的互动,拉近彼此之间的感情。
  正因为企业直播营销相较于传统营销具备了如此众多的优势,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开始借助直播的方式来帮助企业实现更好的营销效果。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面对企业直播,很多企业却有些无所适从。
  
华软微播:企业直播风口之争,谁先转型谁获胜
 
  直播虽好,众多企业却玩不转
  不可否认,企业直播营销固然是一个不错的方式,但是要想轻松玩转它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当前企业直播营销正在面临诸多自身无法破解的难题。
  一、依赖第三方直播平台不利自有品牌打造
  对于企业来说,他们做直播营销的最直接目的就是为了产品的宣传,从而实现更好地产品转换率。但是当前的第三方直播平台,基本上都是以秀场、游戏直播为主,这类平台上的用户基本上也都是围绕着这些方面过来的。一方面企业直播的方式并不一定能够受到太多用户的围观,另一方面这种企业直播的方式也难以实现精准营销,营销的转化率并不高。
  此外,企业在第三方直播平台上做直播,也不利于自有品牌的建立,甚至还有可能只是在帮助第三方直播平台增加用户活跃度。
  
华软微播:企业直播风口之争,谁先转型谁获胜
 
  二、自建直播却困难重重
  也许一些有实力的公司就会考虑自己搭建一个直播平台,且不说自建直播平台的成本有多高,企业还会面临技术上的难题。如果技术上不够给力,企业自建直播渠道的方式必然会面临直播卡顿、画面效果差等问题,这会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宣传效果。
  三、借助网红做直播并非长久之计
  借助网红做直播的方式恐怕当前很多企业选择直播的一条重要宣传渠道,甚至有些企业不请网红都不好意思搞一场发布会。但是网红直播的费用却是大多数的企业难以承受的,今天即便是一位普通的“网红”,其出席一场发布会的费用也达到了几万,如果要请一些大牌网红,费用就更高了,仅仅是出场费就高达几十万。
  在发布会现场,一些网红主播的镜头基本上始终都是对着自己,用户根本看不到发布会现场,主播们甚至还时不时地偏离发布会话题,效果究竟有多好恐怕有些企业自己都不知道,大家纯粹只是为了往这股风上凑凑热闹。很多找过网红做直播宣传的企业,也往往会面临转化率低的尴尬难题,甚至还有可能会把一些企业布置高大上的新品发布会整得有点LOW,严重影响到企业品牌形象,借助网红做直播的方式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那么,对于企业而言,既然直播营销具备如此多的优势,却又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而无所作为吗?于是,以华软微播为代表的第三方直播To B服务平台开始杀入到这个领域,他们试图帮助企业建立属于自己的直播平台。
  
华软微播:企业直播风口之争,谁先转型谁获胜
 
  企业为什么要选择华软微播来做企业直播营销?
  使用华软微播进行企业直播对于提升企业营销优势在哪?
  一、自媒体平台
  二、
  1)企业直播可以作为企业自己的自媒体平台,摆脱第三方直播平台建立自有品牌,提高企业营销力;
  
华软微播:企业直播风口之争,谁先转型谁获胜
 
  二、全面的应用场景
  1)直播+行业解决方案
  企业直播可以运用到所有的营销活动中。
  如开业庆典、公司年会、新品发布,项目路演、论坛峰会、艺术展会、大型赛事等等都能通过企业直播完美呈现。
  2)智能化管理操作简单
  华软微播智能化频道创建,智能化管理智能化操作,使用简单,5分钟就可以搭建企业自己的直播间。
  3)拓展性强
  通过企业直播做线上拍卖会、线上经销商会议、公司内部培训除了可以大大减少时间和人力上的成本,同时还可保证直播私密性;直播内容可留存作为视频资料再度传播。
  
华软微播:企业直播风口之争,谁先转型谁获胜
 
  4)社交属性易传播
  华软微播运用“直播+社交“的模式通过用户在社交网络上的病毒式分享,快速覆盖目标人群,再通过分销奖励机制去刺激用户主动的分享,分销!加速平台的推广和服务资源的传播,快速占领市场制高点。
  华软微播是华软旗下研发的一款具有革命性企业级应用直播产品,通过“直播+”的方式,结合分享经济理念,融入分销奖励机制,有效整合微营销系统和微商系统,提供微餐饮、微酒店、微教育、微房产、微汽车、微旅游等二十多个行业的“直播+”解决方案,实现在直播间购买商品、预约挂号、旅游景点、订餐支付等,达到资源的二次变现。
  由此看来,华软微播帮助企业解决了成本、营销效果、长期品牌建立等多个企业直播方面的痛点,未来它必然会成为众多企业做自主直播营销的最佳选择。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依托于第三方直播服务平台搭建自主直播平台,那么整个移动直播平台的未来趋势又将发生怎样的变化?
  
华软微播:企业直播风口之争,谁先转型谁获胜
 
  企业直播将推动移动直播走向多元化的垂直时代
  当前大多数的PC直播也好,移动直播也罢,他们仍然是停留在个人为主的秀场、游戏类直播层面,虽然他们也在向电商直播、教育直播、体育直播、会场直播等更多垂直细分化的市场进军,但大多收效甚微,围观者并不多。
  对于有着众多垂直细分需求的企业直播来说,他们借助第三方移动直播平台显然也就难以建立自身的长期品牌渠道。而通过借助网红做现场直播宣传的方式,不仅面临无法实现精准营销导致转化率低的问题,甚至还有可能面临高大上品牌被低俗化的危险。
  
华软微播:企业直播风口之争,谁先转型谁获胜
 
  在以全球首款企业级直播+解决方案华软微播为代表的企业直播服务平台推动下,企业搭建自主直播平台从梦想照进了现实,那么各个行业的企业都将会开通自己的直播渠道,汽车直播、房产直播、会场直播、电商直播……一个多元化的垂直直播时代正在大步朝我们走来。企业不会再不知所措地盲目拥抱各类直播平台,当然这种垂直直播的企业自主直播方式也不会取代秀场、游戏类直播,他们二者将共同搭建一个更为完整的直播生态。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华软微播:企业直播风口之争,谁先转型谁获胜    在好搜搜索华软微播:企业直播风口之争,谁先转型谁获胜
在有道搜索华软微播:企业直播风口之争,谁先转型谁获胜          在搜狗搜索华软微播:企业直播风口之争,谁先转型谁获胜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