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云营销 >全新的商业模式孕育新生,纯电商真的要死了?

全新的商业模式孕育新生,纯电商真的要死了?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1 13:49:5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全新的商业模式孕育新生,纯电商真的要死了?
                         来源:电子商务网
20多年前,当马云不厌其烦将电子商务的概念向世人呈现时,人们似乎对电商这个新生儿保持着观望态度,甚至还有些抵触。

后来,我们滑动手机屏幕,让心仪的商品从虚拟购物车拿到手中时,电商的神奇与便利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于是,人们疯狂地将一切放到线上,并将其奉若神明。

“这款表在网店买很便宜,会不会是假货……?”“真糟心,网购的那件衣服与网页上相差太大了吧,感觉被坑了。”“听说,电商要征税了,那以后买东西又得多花钱了。”眼下,电商又在人们无休止地抱怨中,逐渐走下神坛……

红利尽失革新态势山雨欲来

在经历了观望、宠溺、倦怠几个阶段之后,对于电商似乎进入了发展的瓶颈期。“也就那些老一套的东西翻来覆去玩,没有什么新鲜感了。”有些电商用户如是说。

马云则说,纯电商时代过去了,未来十年是新零售的时代。那么,纯电商真的要死了?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移动互联网的红利已经消失了,“靠移动互联网的风口已经没有可能再出现独角兽了,因为市场已经进入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

在李彦宏看来,一方面来,网民增长和网购用户增长正在逐步趋缓。另一方面,电商以价格战为噱头的野蛮生长模式,也早已成为过去时。

长久以来,互联网的命脉被掐在流量手里。以各种形态占据着流量入口的巨头们,似乎可以通过任何一种方式将流量变现。

诚然,电商的出现,缩短了空间、时间的限制,甚至让人们形成了“网上东西多、东西好、东西便宜”的直观感受。

可是,我们往往又忽略了一个现实,即几乎所有人都是线下的店商用户。阿里巴巴旗下生活服务平台口碑曾用数据佐证,线下流量是线上的20倍。

老谋深算纷至沓来布局线下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增速正在急速放缓,到2017年,网购规模的增速将跌至25.4%,2018年更是只有20.4%。

当各大互联网企业遭遇流量瓶颈,使尽浑身解数也无法再拉拢大量新增用户时,从线上走向线下,成为一种新的选择。

所以,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未来线上线下必须结合起来。

于是我们看到,2015年8月10日,马云代表阿里巴巴,紧紧地握住了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的手,宣告了双方的战略合作。

显然,苏宁深耕线下,长期积累的线下门店、物流配送、加盟服务商及服务站资源,都与马云的战略思路不谋而合。


阿里巴巴与苏宁开启战略合作

如果说阿里寻求与苏宁的合作,是一种合纵连横。那么,苏宁近年来的一系列举动,堪称苦练内功。

自2016年6月收购国际米兰之后,标志着苏宁正式形成了以零售、地产、金融、文创、投资和体育为龙头的六大产业。作为行业内唯一拥有完善O2O平台,苏宁持续扩大在实体零售领域的优势,布局未来,强化用户体验。

今年年初,苏宁云商副总裁田睿表示,在全国范围会再开100家云店,聚焦更精细运营,同时将苏宁生活广场作为三四线城市发展的另一种核心商业业态,和苏宁易购云店、苏宁广场成为线下门店业态的“三驾马车”。

田睿认为,“大店”作为商品的体验中心,就是要抛弃常规实体店的模式,把门店做大,让店面内容更加丰富,营造更多符合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消费场景。而实体店插上了互联网翅膀之后,体验、便利度将大大提升。


双线融合是苏宁的“独家优势”

在阿里、苏宁之后,一直囿于线上增长放缓困惑的京东,也宣布大肆进军线下,并发言称要开100万家店。尽管外界对此有颇多质疑,但紧随阿苏合作布局线下的京东,在拓展未来发展空间上,确实没有比这更好的路径。

三足鼎立未来之战孕育新生

除了纷纷出手布局线下,各大电商也都没闲着,一轮接一轮的唇枪舌剑,火药味十足。

刘强东公开声称,只要有足够的时间,终究会超过阿里。马云则风轻云淡地表示,阿里巴巴要做的就是培养更多的京东,并且让这样的公司挣钱。

刘强东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竟然在老家发现有苏宁和国美门店的身影,这是京东的耻辱。

此番言论也是遭到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的反呛。零售老兵侯恩龙以苏宁优异的线下门店及服务优势,直指京东短板所在。


张近东在“中华第一店”南京苏宁新街口店

正所谓,唯有求变才能获得新生。论战背后,不难看出各大电商在争夺舆论制高点的雄心勃勃。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相比起电商斗法带来的热闹,他们更在意商品的性价比、体验感,甚至是个性化需求的满足度。

所以说,阿里、京东、苏宁三家电商一系列举动,说到底其实是零售模式之争,更确切说是服务模式之争。

当下,无论是马云的“新零售”,还是张近东的“智慧零售”,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未来零售发展模式。

全新的商业模式孕育新生,旧的模式也终将走向死亡。所以,纯电商一定会死,也必须死。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全新的商业模式孕育新生,纯电商真的要死了?    在好搜搜索全新的商业模式孕育新生,纯电商真的要死了?
在有道搜索全新的商业模式孕育新生,纯电商真的要死了?          在搜狗搜索全新的商业模式孕育新生,纯电商真的要死了?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