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电子商务法律风险要点提示座谈会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电子商务法律风险要点提示座谈会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1 13:54:1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电子商务法律风险要点提示座谈会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程)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州市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根据广州市委政法委提出的开展“八个一”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安排,7月20日,由广州市委政法委牵头,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电子商务法律风险要点提示座谈会。广州市委政法委、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领导及负责同志,省、市相关媒体参加会议。

  会上,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利用云计算等技术,深入挖掘近3年来的执法司法大数据和所办理的海量案(事)件信息,梳理总结了格式条款、“刷单”交易、甄别信息、风险评估、“海淘”业务、电商举证、平台管理、网络主播等八项电子商务法律风险要点,并结合实际案例,对与会人员作以详细讲解。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商事审判庭庭长王天喜指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2014年5月率先成立了全国首家电子商务审判合议庭,专门审理电子商务案件,基本满足了各类电子商务案件法律审批需要。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电子商务案件仍存在增长快,数量多、法律关系复杂等问题,新型、疑难复杂电子商务案件类型频频出现,有关案件审判专业性强,纠纷处理难度大。

  对此,王天喜建议,下一步要继续细化和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行政机关的执法能力,增强主动执法意识;有效统一司法裁判尺度,增强法律可适用性;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参与主体的风险意识;建设专业审判团队,提高专业化审判水平;建立和完善电子商务纠纷多元化的解决机制,更好地满足新型疑难案件对法院专业化审判提出的更高要求。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电子商务法律风险要点提示座谈会    在好搜搜索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电子商务法律风险要点提示座谈会
在有道搜索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电子商务法律风险要点提示座谈会          在搜狗搜索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电子商务法律风险要点提示座谈会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