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庆阳镇原县:电子商务成为农民“双创”新平台

庆阳镇原县:电子商务成为农民“双创”新平台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1 13:54:1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庆阳镇原县:电子商务成为农民“双创”新平台
                                            来源:庆阳市政府网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0日电 据庆阳市政府披露,近日,在镇原县商务局的协调下,领途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走进马渠乡开展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培训活动,村级电子商务示范点及乡电子商务服务示范站营业人员、街道部分个体户、乡政府干部职工共90多人参加了培训。

  “我们都是农民,对这个先进的电子交易都不了解,今天来一听很简单也很方便么,我们的农产品也可以在网上卖到全国各地,真的是很神奇!”参加培训的村民王进福说道。

  培训会上,专业讲师团通过讲解典型电商营销案例、结合实际分析电商产业开发空间、同参训人员开展交流互动的方式,给村民们传授了如何轻松开网店、销售产品、提升销量、获得利润。培训现场参训人员结合各自的实际问题踊跃发言,讲师团耐心地一一答疑解惑,大家似乎都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现在这电子商务太强大了,缴费、转账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我家里的纯手工油饼我也打算在网上卖,不囤货,没有风险。”听完培训的村民刘民激动地说。

  近年来,镇原县借农特产业提质增效的东风,指导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传统加工企业针对网货特点对农特产品进行加工和包装,实现了农特产品到网店商品的华丽转身,使镇原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转化为助农增收的经济优势。

  为让更多的农民搭上电子商务这一“致富快车”,镇原县人社局联合相关单位,定期举办电子商务(淘宝+微商)创业培训班,邀请市、县知名电子商务运营专家授课,从理论知识、实际操作、实地考察等方面加大培训。

  充分利用大学生村官、返乡务工青年熟知网络知识的优势,发挥他们在电商扶贫中的带动作用,逐步向农村领域延伸,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农村青年加入到互联网创业的大军中,为全县农村地区的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

  目前,该县有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个、乡级服务站13个、村级服务点118个,有电商网购网销企业68户、物流配送企业或团队25家,开办各类电商网店1188家,电商从业人数达到4800多人。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庆阳镇原县:电子商务成为农民“双创”新平台    在好搜搜索庆阳镇原县:电子商务成为农民“双创”新平台
在有道搜索庆阳镇原县:电子商务成为农民“双创”新平台          在搜狗搜索庆阳镇原县:电子商务成为农民“双创”新平台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