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华大基因来了 基因检测“双雄争霸”启幕

华大基因来了 基因检测“双雄争霸”启幕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1 13:52:5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华大基因来了 基因检测“双雄争霸”启幕
                                                                   来源: 亿邦动力网

2017年,将成为国内基因测序行业的“资本化元年”。

6月27日,华大基因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意向书,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010万股,募集资金4.84亿元。作为基因测序行业的“老大哥”,华大基因的上市在即也提振了相关个股,安达基因、迪安诊断等个股盘中大幅拉升。

同时,作为华大基因的最大竞争对手,贝瑞和康借壳川股ST天仪的交易也于今年4月底获批。由此,贝瑞和康也被成为“血统纯正”的基因测序第一股。如今,伴随着华大基因的上市,A股将迎来基因检测“双雄”,有望为基因测序、精准医疗板块带来机会。

一波三折的上市之路

2015年12月,华大基因递交上市申请。然而,上市之路却一波三折。2016年10月,因申请文件不齐备,公司IPO被中止审查。彼时,华大基因官方回复是,因部分中介机构签字人变动,根据相关法规要求,更换签字人员需要履行中止审查程序。

今年3月14日,华大基因携更新预披露材料重归IPO队列。这份材料长达607页,比两年前递交的申报资料多了近100页。然而,更新的招股书却引来证监会的59问,其中公司独立性、机构股东适格性等事宜均被重点提及,这在新股发行的这在历史中较为少见。

历经一年半,6月23日,华大基金终于拿到了IPO批文。27日,公司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意向书,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010万股,募集资金4.84亿元。根据发行安排,华大基因初步询价时间是6月29日、6月30日,网上路演时间为7月4日,申购日为7月5日。

A股基因测序“双子星”

作为基因测序领域的另一大咖,贝瑞和康借壳ST天仪的交易也于今年4月底获批。资料显示,贝瑞和康致力于应用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为临床医学疾病筛查和诊断提供“无创式”整体解决方案,2016年其净利润为14220万元,并承诺未来三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840万元、30920万元、40450万元。

而即将上市的华大基因,近三年年实现营业收入11.32亿元、13.19亿元、17.1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2.96%;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12.07万元、2.62亿元及3.33亿元,增速同样惊人。

通过对比两公司的主营业务、资产规模、研发储备等,分析人士指出,从经营效率来看,贝瑞和康的商业化导向更有优势。但是从储备和远期业务扩展方面,华大基因在国内基因测序的绝对龙头地位还是稳固的。

产业链公司迎升机

基因检测的兴起也将提供更多产业链上的投资机会。数据显示,全球基因检测的市场规模从2007年的近8亿美元增长至2014年的近55亿美元,预计在2018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0%以上。

广证恒生指出,基因测序已经成为我国快速发展的新兴领域之一,自从2015年国家提出“精准医疗”以来,基因测序行业战略地位凸显,受到行业众多专家及投资者追捧。看好基因测序行业在龙头企业的带领下迅速发展壮大。建议持续关注达安基因、百傲科技、之江生物等基因测序概念股。

爱建证券表示,产业链上可以关注上游通过并购具有核心技术标的,并深度开发,或在临床需求方向上进行超前自主研发的标的;中游具备强大样本获取能力,数据解读分析能力的标的。

此外,伴随着华大基因的上市,参股的上市公司荣之联、天士力、经纬纺机,与华大基因有合作关系空港股份、昌红科技也有望迎来一波机会。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华大基因来了 基因检测“双雄争霸”启幕    在好搜搜索华大基因来了 基因检测“双雄争霸”启幕
在有道搜索华大基因来了 基因检测“双雄争霸”启幕          在搜狗搜索华大基因来了 基因检测“双雄争霸”启幕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