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团购排行榜 >小雨伞保险引入芝麻信用进行定价借助个人征信搭建强大风控体系

小雨伞保险引入芝麻信用进行定价借助个人征信搭建强大风控体系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1 13:50:1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互联网保险特卖平台小雨伞保险携手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率先把个人征信体系引入互联网保险行业,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提供的数据与自身平台积累的互联网大数据进行交叉比对,搭建起完善的互联网保险风控体系,为用户提供精确匹配费率与风险的保险保障服务。

  根据芝麻信用分数给予保险特权

  小雨伞保险此次将芝麻信用引入到保险产品定价上,通过用户授权给小雨伞保险的芝麻信用分来给予不同的购买特权。小雨伞保险此次携手芝麻信用进行合作,将帮助信用良好的用户享受到优质的保险保障服务,此举对于互联网保险平台的健康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据悉,芝麻信用是蚂蚁金服旗下独立的第三方征信机构,通过云计算、机器学习等技术客观呈现个人的信用状况,已经在信用卡、消费金融、融资租赁、酒店、租房、出行、婚恋、分类信息、学生服务、公共事业服务等上百个场景为用户、商户提供信用服务。

  小雨伞保险希望通过芝麻信用了解用户的信用历史、行为偏好和履约功能,尤其是芝麻信用中可以查询用户的历史违约记录,以过滤掉不良客户,对维护平台用户的健康度有帮助。小雨伞保险希望借助芝麻信用寻找同质风险的人群,做到精确匹配费率与风险,实现千人千面与趋近公平费率的效果。

  小雨伞保险把芝麻信用进行实际应用的首款保险产品是爆款“少儿门诊护小保”,这是一次个人信用应用到保险产品上的大胆尝试。凡是芝麻信用分600分及以上用户,购买门诊护小保将享有购买特权,通过芝麻信用分数的不同为用户进行区别定价。

  值得一提的是,门诊护小保是2016年少儿门诊护小保的升级版,该款保险产品不仅增加急诊的保障,还提升各项保障责任的保额,同等保额下做到保费降低。门诊护小保在市场上极其稀缺,被保人可以高频使用。其提供的保障额度覆盖全年花费,并且不限疾病种类、直接在线上理赔。

  小雨伞保险董事长徐瀚表示,从保险的风险控制环节上来看,可通过风险名单以及身份验证等手段来防范保险欺诈风险。芝麻信用为小雨伞提供定义客户风险特征的重要参考,芝麻信用分较高的用户因为讲究诚信,可以享受更便宜的价格、更快速的理赔服务。

  借助个人征信搭建强大风控体系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整个行业积累的网络交易与行为数据非常丰富,个人征信的价值越来越大。个人征信机构芝麻信用近期因为接入多家共享单车平台受到用户的追捧。本质上来说,芝麻信用是一套征信系统,该系统收集来自政府、金融系统的数据,还会充分分析用户在淘宝、支付宝等平台的行为记录。

  2015年1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允许包括芝麻信用、腾讯征信等8家机构进行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被视为是中国个人征信体系有望向商业机构开闸的信号,此举标志着国内个人征信体系建设向前推进了关键一步。

  这两年,金融科技行业迎来飞速的发展,互联网保险更是迎来风口,众多用户选择互联网保险平台配置保险保障服务。伴随着互联网保险行业的快速发展,整个行业在保险风控方面存在门槛较低的问题,面临着部分用户逆向选择的风险。

  小雨伞保险作为一家在保险科技领域有着深厚技术积累的平台,我们一直希望能够借助技术能力搭建一套完善的风控体系,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保险保障服务。小雨伞保险技术团队从去年开始在风控体系上投入非常多的人力与资源,已经建立起自身强大的互联网保险风控体系。

  小雨伞保险搭建的强大风控体系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一方面是利用小雨伞保险平台自身积累的互联网保险大数据,平台产生的保险交易与理赔数据作为内部风控管理依据;另一个方面是利用第三方专业机构提供的数据,诸如第三方机构芝麻信用提供的个人征信数据。

  目前,小雨伞保险研发的风控体系将会借助多维度的数据对于风险进行判断,为用户提供针对性的互联网保险服务。我们希望能够规避用户的道德风险,增加部分用户逆向选择的门槛与成本,为真正有需要的用户提供保险保障。

  在徐瀚看来,小雨伞保险引入芝麻信用是我们在风控体系外部数据方面的一次尝试。个人征信数据是风控体系参考的一个维度,我们还会引入更多第三方专业机构。希望通过自身平台积累的保险交易与理赔数据与第三方平台提供的数据,搭建和一步步完善自身的风控体系,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保险保障服务。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小雨伞保险引入芝麻信用进行定价借助个人征信搭建强大风控体系    在好搜搜索小雨伞保险引入芝麻信用进行定价借助个人征信搭建强大风控体系
在有道搜索小雨伞保险引入芝麻信用进行定价借助个人征信搭建强大风控体系          在搜狗搜索小雨伞保险引入芝麻信用进行定价借助个人征信搭建强大风控体系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