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小鹏汽车再上市:对域名,我们是认真的

小鹏汽车再上市:对域名,我们是认真的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1/7/15 7:51:4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小鹏汽车再上市:对域名,我们是认真的

                                          来源: 灰太狼带你看娱乐

7月7日,小鹏汽车正式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股票交易代码为“9868”,此次IPO发行价为165港元/股,以开盘价计算市值高达2800亿港元。至此,小鹏汽车成为港股少有的“双重主要上市”案例,同时,也成为港交所“智能电动汽车第一股”。

  

  2014年,UC创始人、前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与合伙人共同投资创立小鹏汽车。互联网出身的何小鹏,深谙品牌价值的重要性,对于商标、品牌域名也有超前的保护意识。

  小鹏汽车之前曾使用chengzimotor.com作为官网域名,直译为“橙子汽车”,与小鹏汽车的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虽符合业务定位,但与“小鹏”品牌联系度较低,不利于用户搜索识别与记忆。于是在2015年9月,小鹏汽车收购并启用与创始人何小鹏同名的双拼域名xiaopeng.com,与品牌名称直接对应。

  

  这种直接使用创始人名字作为品牌的方式,有利于企业自造势能、自造流量、能够快速变现,将品牌人格化,是打造个人超级IP的最佳路径。与之相似的还有李想的理想汽车,其官网域名就是lixiang.com。

  2019年5月,小鹏汽车宣告正式入局网约车,旗下产品定名为“有鹏出行”,相应的,小鹏汽车也已保护了域名youpengchuxing.com,以及youpengcx.cn、youpengtrip.cn等品牌相关域名。

  此外,小鹏汽车还保护了许多品牌相关域名:x-peng.cn、“小鹏旅行”xptravel.cn、“小鹏汽车”xiaopengmotors.com、小鹏汽车.com/.cn/.net等。此前他创立UC时就曾启用两字母域名UC.cn作为UC的官网域名,后来将UC作价40亿美元并入了阿里。可以说小鹏汽车在域名保护方面的重视是一脉相承的。

  

  对于企业而言,一开始就应该对品牌建设有很好的规划,而建立属于自己的品牌,域名是必不可少的。在企业发展布局的前期,就要做好充足的域名保护,为企业之后的发展铺好道路。

  比如同为新能源汽车制造行业,特斯拉为回购品牌域名Tesla.com,花费了13年的时间,7000万的费用。而反观小鹏汽车,提早完成品牌域名布局,全面保护好自身的品牌域名不仅可以避免出现影响企业形象的有关问题,也更有利于企业拓展市场,能够助力企业抢占品牌宣传先机。

  根据IHS Markit报告,中国电动汽车销量预期将从2020年的约1.0百万辆增加至2025年的4.2百万辆,将超过美国及欧洲电动汽车销量的总和。报告预期明年在中国的市场渗透率将超过10%。这意味着电动汽车行业的一个拐点即将到来。

  而不打无准备之仗,就是小鹏汽车秉承的信条,相信小鹏汽车也已经做好准备迎接2023年的智能汽车史上最强“战役”!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小鹏汽车再上市:对域名,我们是认真的    在好搜中搜索小鹏汽车再上市:对域名,我们是认真的
在必应中搜索小鹏汽车再上市:对域名,我们是认真的    在搜狗中搜索小鹏汽车再上市:对域名,我们是认真的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