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股神巴菲特说:“要与伟大的公司为伍”,目前每天杀几个白马股!

股神巴菲特说:“要与伟大的公司为伍”,目前每天杀几个白马股!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1/4/14 10:46:1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股神巴菲特说:“要与伟大的公司为伍”,目前每天杀几个白马股!

                      来源:老罗点金

巴菲特说:“要与伟大的公司为伍”。

由于我们没有能力去经营一家公司,所有就要找到优质公司,找到一群优秀的人才,然后把我们的资产在合适的价位托付给他们。

所以价值投资首先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选择优质公司,那么如何在成百上千的公司中辨别出这种优质公司呢?

对此,彼得林奇给出了答案,他说:只要用心对股票做一点点研究,普通投资者也能成为股票投资专家,并且在选股方面的成绩能像华尔街专家一样出色。

在工作、购物、参观展览、吃东西的时候多留意一下,或者多关注新出现的、有发展前途的行业,就能找到赚大钱的股票。

什么样的公司才具备长期投资的价值?

首先,一家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一定是满足了某种长期性的社会需求的公司,而且这种需求不太可能短时间内被湮灭;

这有点类似于行业的兴衰演变,只不过有的行业可能屹立千年不倒,甚至还生机勃发,而有的行业,其成长和繁荣周期则可能较短,甚至容易昙花一现,被其它替代。

比方说围绕着人类社会的衣食住行玩、医疗乃至教育等需求,这些领域更容易培育出品牌,百年老字号,从而以先发优势和历史人文积淀铸起高高的护城河。

看看上述创新高的股票,大多都出自于食品饮料、医疗等行业,而国外的服装、香水等奢侈品大牌,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巴菲特长期投资的可口可乐也如同一辙。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依靠不断技术迭代的科技行业而言,很多时候,跨度几十年的长期投资反而是不合适的,比方说数码相机干掉了柯达;

苹果取代了诺基亚;摩托车替代了自行车、汽车又挤占了摩托车的生存空间;手机、笔记本抢夺了电视的受众……

如果说你的投资标的已经把你带进了有潜力的赛道,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你可以跑出来。

如果说衣食住行玩等是一个大的领域,那么每个大行业里边往往会演化出诸多细分的子行业,而每个子行业里又不可避免地会有众多竞争者参与其中。

这时,一个公司只有凭借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才能脱颖而出,成为这个子赛道的龙头。

判断一家好公司是否有核心竞争力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一家伟大公司除了所必需的灵魂人物、完整高效的治理结构、清晰的发展战略之外,还会有一些行业自身差异化的要求。

比方说科技类的公司,其战略决策层面对技术迭代路线的把握能力甚至比中间研发能力更重要;

而制造类的公司,其品牌建设、持续的技术装备研发与投入对其意义更为重大;而销售类的公司,其渠道掌控和团队激励的能力对业绩的影响则更突出。

所以具体问题还要具体对待,但是最终跑出来的公司,一定是具备了某种核心竞争力的公司。

当然,这种竞争力也许有的是后天发展出来的,也有的可能是与生俱来的,比如资源禀赋、专利许可、特许经营等。

一家公司要做长期投资那么这公司要有长期的可持续的利润和现金流也是很重要的,或者说,不能让投资收益变成无源之水。

意思也就是,做股票投资不能总想着赚差价走,应该抱着跟做生意一样的心态去做投资,如果做生意的时候想着把生意做好一点,然后找其他人接盘,显然是很不合理的事情;

但是做生意如果有长期的利润和现金流在,那这盘生意一般来说不会很差,哪怕别人要接盘,大部分人反倒不愿意,因为这是会生金蛋的鸡。

所以对应到股票投资上,我们要寻找的公司就是要有长期的可持续的利润和现金流。

优秀公司

第一,公司是否拥有优质的赛道,成长空间是否足够大,适不适合滚雪球。国内的核心资产基本上诞生在医药生物、消费和科技三大优质行业。

第二,公司是否拥有好的商业模式和强大的企业文化,公司产品具有差异化且有可持续性竞争优势,拥有很宽很深的护城河。

第三,公司快速增长的业绩水平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公司的业绩是否能够在未来五年能够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

目前

每天杀几匹白马祭天,今天轮到中国中免和宋城演艺,中国中免大跌10%,宋城演艺大跌11.29%,都是在今天下午一点之后开始快速杀跌的,杀得大家有点猝不及防。

前几天美年健康、华海药业、顺丰控股、康弘药业、万华化学等都经历过这样的待遇,明天又会是谁呢,敬请期待!

我记得去年下半年也有一段这样的行情,跌得大家有点人心慌慌。不过熬过之后也就好了。

买有业绩的公司并不是说明短期一定会上涨。短期股价的波动更多是市场因素、投资的情绪、消息面刺激等等综合影响。

中长期公司的股价与业绩基本上是匹配的。

那为什么要买有业绩、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呢?

首先是为了挣钱,其次更重要的是买一个更具有性价比,有安全边际的品种。

散户的优势是什么?

有人说是灵活性,船小好掉头。绝大部分散户在博弈游戏当中其实是处于劣势的,短线的交易长期来看大概率是很难赚到钱。

你再怎么聪明也很难搞赢那些搞量化的机构。那也就是说灵活性并不是优势。

散户真正的优势其实就是资金是自己的,没有压力,有足够的时间。

那么散户完全可以利用这个优势,通过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博取收益。

也就是说买在低估的时候,通过熬时间把这个空间给熬出来,只要公司业绩保持增长,短期股价不涨,中长期三五年肯定是要涨的。

这个结果是大概率要出现的,当然,中途股价可能有会较大的回撤,但你只要是闲钱,有足够的耐心,对标的有足够的了解,其实挺一挺就过去了。

今天就聊到这里。最近行情不太好,但是也没有大家想象这么差,越是悲观的时候越在酝酿机会。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股神巴菲特说:“要与伟大的公司为伍”,目前每天杀几个白马股!    在好搜搜索股神巴菲特说:“要与伟大的公司为伍”,目前每天杀几个白马股!
在有道搜索股神巴菲特说:“要与伟大的公司为伍”,目前每天杀几个白马股!          在搜狗搜索股神巴菲特说:“要与伟大的公司为伍”,目前每天杀几个白马股!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