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夸大宣传和传销?深挖光明新零售两大疑点

夸大宣传和传销?深挖光明新零售两大疑点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1/4/7 0:10:1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夸大宣传和传销?深挖光明新零售两大疑点
                 来源: 微商大脉网

近日,关于“光明新零售奖金制度或涉嫌传销”的消息一直在网络上发酵,同样被诟病的还有它背后的产品涉嫌夸大宣传等。许多人开始怀疑是光明集团出了什么问题?双方究竟有什么关系?

 

消息出来不久就“破案”了!据光明乳业相关负责人透露,其表示光明新零售与光明集团并无关系,光明新零售不是该集团旗下品牌。而根据光明新零售负责人表示,由于产品需要信任背书,拿到了光明烘焙类商标的授权,所以产品上有光明的商标。光明新零售与光明集团并没有关系。但是同样拥有“光明”二字,不免容易让人联想到这这方面。

 

不得不说,这种“背靠大树好乘凉”的做法,的确可能给品牌带来良好的效应。但在这基础之上,用户和市场更加需要的,是品牌能够认真做产品,这才是销售和推广最好的方式。可从光明新零售的做法来看,实际情况似乎并非如此。

 

借此机会,我们来深入梳理一下光明新零售的两大令人质疑的点,即产品宣传和奖金制度两个方面。

 

产品涉嫌夸大宣传


近几年来,新零售这一概念和产品逐渐在市场上落地和铺开,至今新零售的热点依旧没有过去,当初的设想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也正因为如此,许多打着新零售旗号为产品和品牌背书的企业并不少。一来可以为产品提供一个“正规”又专业的名头,二来新零售的知名度越来越大,在普通用户眼里的可信度较高。

 

而前面提到的光明新零售,显而易见的,其产品上的光明烘焙类商标权和“光明”二字,都妥妥蹭了一波光明集团强大的市场知名度。

 

而为了扩大产品知名度,光明新零售官网上还有这么一段内容介绍。上面指出,光明新零售是光明大品牌与维密之路强强推出的新零售项目。单从“光明大品牌”这几个字眼看,更加不得不让人以为,该品牌的诞生与光明集团挂钩。

01








据悉,光明新零售主营销售光明膳纤饮、光明清清饮、光明亚麻籽膳食粉、鸟巢666燕窝能量餐等产品。而我们从图片上也可以看到,这些产品基本上都和排毒、减肥、解油腻等有关。

02








其中光明新零售给出的光明膳纤饮的介绍中提到,膳纤饮是一种食品级的固体饮料,可以阻断大米、面食等主食里面的40%淀粉的吸收,阻断荤菜里面90%的脂肪油脂的吸收......(从图片上看,以字面意思理解,荤菜的“荤”字似乎是打错了,也体现出该产品的介绍不够严谨)

03








这还不要紧,更加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代理商对光明新零售产品的功效,似乎过于夸大的成分居多。据其代理商表示:“光明膳纤饮是一款国内首创的功能性固体饮料,它的主要功能是排油、排毒、排宿便,针对三高与便秘等一系列的亚健康人群都有很好的效果,也能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和大肠癌的发生。

04








且先不说光明膳纤饮的具体功效如何,但光从“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和大肠癌的发生”这一功效来看,如果真的有这么神,那膳纤饮得有多抢手啊。但据专业人士透露,作为一款可能只具备普通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产品,同时具备这么多功效是不可能的,膳纤饮此举已经存在虚假宣传的成分。

 

模式涉嫌传销


光明新零售制定了一份代理制度。从最小的VIP级别到大区代理一共六级,每个层级都有不同的“升级”要求,而想要成为级别更高的代理,自然就是把货卖掉,越高层级对销售产品数量的要求越高。而想要成为光明新零售的代理,则需要注册并购买产品。

 

此外,光明新零售还有令人存疑的奖金制度。

05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在第三部分的“怎么赚钱”版块,有直接销售奖和团队奖,并且举例列出了可能得到的收益。其中作为大区代理,若包含省代、市代、县代、区代等级别,销售一盒及五盒差价为30/150、60/300、90/450、120/600,若再分别乘以100/10、50/5、10/2、5/1盒的销售数量,一天就能获利12000元,一个月36万元,一年432万元。

 

据光明新零售负责人称“还有一种平级奖,即发展的会员和你平级了,从你推荐人收入里拿出来40%给你,所以一般都是秘而不宣。推荐人的级别越高,收入就越多,而你的平级奖也就会越多,所以选择一个高级别的推荐人也是很重要的。”

 

也就是说,加入光明新零售的卖货行业,是可以实现“致富梦”的。只可惜这样的“致富之道”,与《禁止传销条例》中所规定的传销行为可能有些挂钩了。

06








社交新零售时代,产生了许多追逐风口的创业者。我们从光明新零售公开的资料看,其目的在于,在社交电商20万亿的大风口下,存在一个巨大的红利期。而社交新零售时代对个人创业非常友善,如果加入光明新零售,将能够给予五大保障,包括IP打造、专业配方和品牌背书等。其中的品牌背书,指的就是光明烘焙类的商标授权。

 

同时据光明新零售新公开的资料显示,其与中科中创,和中科院实验室共同合作,并于2020年的第2季度,达成了1000万的合作协议。而关于前几天所发酵的产品夸大宣传、奖金制度涉嫌传销、代工厂劣迹斑斑等,光明新零售还未有回应。

 

整体而言,社交新零售这个大的发展趋势下,进场的人并不少。却由于模式的新颖,与市场还存在一定的磨合期,抑或是参与者本身对传销制度等认识不够清晰,导致不少从事社交新零售的企业,被认为在行传销之实。而从市场情况来看,打着擦边球在从事社交新零售的企业也不在少数。

 

而在市场的净化的淘汰机制下,社交新零售也好,打擦边球的也罢,只要商业模式不符合市场的正确方向和规章制度的发展,要么直接被淘汰,要么转换发展方向,以顺应市场。至于光明新零售这家在2019年7月刚成立的公司后面的发展将会如何,相信时间会给出正确的答案。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夸大宣传和传销?深挖光明新零售两大疑点    在好搜搜索夸大宣传和传销?深挖光明新零售两大疑点
在有道搜索夸大宣传和传销?深挖光明新零售两大疑点          在搜狗搜索夸大宣传和传销?深挖光明新零售两大疑点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