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起诉!“乾易通”传销一实体站长发展下线1万余人

起诉!“乾易通”传销一实体站长发展下线1万余人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1/1/28 0:12:0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起诉!“乾易通”传销一实体站长发展下线1万余人
                                   来源: 李旭反传团队  

  乾易通特大传销案涉及全国14个省市143万人,涉案资金高达40亿元。其中,山西省太原市娄烦县乾易通传销组织的实体站长梁某亮发展下线1万余人。1月25日,鹰鉴获悉,梁某亮因涉嫌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娄烦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经查明:乾易通传销组织是黑龙江乾易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组织领导的传销组织。黑龙江乾易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易通公司)注册成立于2017年9月29日,法人代表程某某,实际控制人陶某某,公司总裁华某某,公司副总裁夏某某。
  乾易通公司隶属于正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企信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6年10月11日在牡丹江西安注册成立,于2017年9月29日被富锦市公安局和工商局以涉嫌非法传销予以取缔。
  该传销组织以国家分享消费经济为由,以推销商品为幌子,以包裹大生态、大农业、大健康等概念为外衣从事组织传销犯罪活动,其中乾易通公司要求加入会员必须有已加入会员的推荐,同时缴纳500元(后期为1000元)作为购买商品的投资额。
  每个已加入会员只要推荐或关联投资者达50人,经公司考核可成立服务站,该会员晋升为站长级别,每个站长下线关联服务站达到6个,该公司考核即可成立服务中心,该站长晋升为中心主任级别。
  在计酬返利方面,该传销组织又设立静态和动态奖励,通过拉人头或交纳入门费形成上下级的层级关系,团队获利来源于直接发展或间接发展的下线会员缴纳的投资额构成,并且层层获利。
  2018年6月21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对乾易通公司华某某等人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立案侦查,该案涉及全国14个省市,143万人,涉及资金40亿元。
  2016年7月份,被告人梁某亮通过名为“宝马”的微信群认识了河南人朱某某(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已打击),后朱某某将梁某亮拉入一个叫“企信易购招商群”的微信群,梁某亮对该传销组织的运营模式进行了解。
  2017年1月3日,梁某亮通过企信易购网上平台链接,在该平台内填写个人信息,并绑定其银行卡和手机号,正式注册成为该传销组织会员。此后,梁某亮积极宣传推广该传销平台。
  同年6月份,梁某亮下线人数达到公司规定的50人后,参加乾易通公司组织的考试,并成为乾易通传销组织的实体站长。
  梁某亮升任站长后,利用其微信号建立工作群宣传乾易通运营模式的微信群,梁某亮在其微信群里积极转发乾易通传销组织发布的宣传资料、文件、视频,并组织宣传乾易通公司企业文化、运营模式,投资前景,返利回报,积极参与乾易通传销组织召开的培训会、招商会。
  另外,群里有成员有不懂的问题时,比如购买操作电子币等不明白的问题时,梁某亮负责释疑,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引诱下线会员拉人头,加大投资力度,聚拢资金。
  截止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查获乾易通平台止,梁某亮在该传销组织里级别为“站长”,下线全部会员10994人。
  娄烦县人民检察院认为,梁某亮通过积极宣传乾易通公司企业文化运营模式、投资前景、返利、回报,利用线上平台引诱下线会员参加,下线全部会员10994人,骗取财物,扰乱经济与社会秩序,情节严重,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起诉!“乾易通”传销一实体站长发展下线1万余人    在好搜搜索起诉!“乾易通”传销一实体站长发展下线1万余人
在有道搜索起诉!“乾易通”传销一实体站长发展下线1万余人          在搜狗搜索起诉!“乾易通”传销一实体站长发展下线1万余人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