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最新公告 >5G首个关键标准确定 中国发挥重要作用

5G首个关键标准确定 中国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2/22 20:08:4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5G首个关键标准确定 中国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人民网
导读:5G NR首发版本的冻结和发布,被视为5G标准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5G首个标准落地,背后包含众多科研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其中,中国的专家发挥了重要作用 。
里斯本当地时间12月20日18时41分,在国际电信标准组织3GPP RAN第78次全体会议上,5G NR首发版本正式冻结,为在2019年开始大规模试验和商业部署的5G NR奠定了基础。5G NR首发版本的冻结和发布,被视为5G标准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5G首个标准落地,背后包含众多科研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其中,中国的专家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2015年11月启动无线技术场景和需求研究至今, 5G NR标准化工作已经历了26个月。期间,中国移动从“新需求、新设计、新架构、新频段和新天线”五方面着手,扎根研究深入标准,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
其中,中国移动作为唯一报告人和协议主编,领导完成了5G空口场景和需求研究项目,输出5G空口技术纲领性文件3GPP TR 38.913,后续所有技术研发和标准化均以此文件为准绳。
在38.913的撰写过程中,中国移动作为主编,不但将中国亲自培育的“5G之花”扎根到文本的应用场景和技术指标的每个部分,同时还搜集各运营商、设备商、终端商、芯片商和各大研究机构的需求,经归类和提炼后最终归结成文写入913。
在过去的26个月里,中国移动总共向3GPP提交了1000余篇关于5G空口标准化提案,总计160余万字。
据了解,5G标准第一版分为非独立组网(NSA:Non-St Alone)和独立组网(SA:St Alone)两种方案。非独立组网作为过渡方案,以提升热点区域带宽为主要目标,依托4G基站和4G核心网工作。独立组网能实现所有5G的新特性,有利于发挥5G的全部能力,是业界公认的5G目标方案。
根据3GPP的推进时间表,5G独立组网(SA)标准将于2018年6月份实现功能性部分的冻结,并于第三季度完成整体标准的冻结,届时5G全球标准的第一版本将正式确定。
随着2020年商用的时间点逐渐接近,标准的出炉对于产业链而言,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中兴通讯CTO徐慧俊表示:“3GPP 5G NSA标准的完成是业界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感谢3GPP在这个具有挑战性工作中所作的努力。作为全球5G标准制定的主要贡献者之一,中兴将与业界共同加速5G大规模试验和商用部署。”
早在今年2月底,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期间,多家行业领先企业联合宣布,支持加速5G NR标准化进度,为实现首个5G NR版本引入了一个中间里程碑。随后,3月9日在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举行的3GPP RAN全体会议上,3GPP通过了5G加速提案,此次发布的5G NR版本即是3GPP Release 15 标准规范中的一部分。
首版5G NR标准的完成是实现5G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将极大地提高3GPP系统能力,并为垂直行业发展创造更多机会,为建立全球统一标准的5G生态系统奠定基础。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5G首个关键标准确定 中国发挥重要作用    在好搜搜索5G首个关键标准确定 中国发挥重要作用
在有道搜索5G首个关键标准确定 中国发挥重要作用          在搜狗搜索5G首个关键标准确定 中国发挥重要作用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