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快递企业加速“走出去” 圆通启动全球包裹联盟

快递企业加速“走出去” 圆通启动全球包裹联盟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1 13:51:3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快递企业加速“走出去” 圆通启动全球包裹联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快递企业加速“走出去” 圆通启动全球包裹联盟

每经记者 谢欣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继在5月初宣布拟实现对港股上市公司先达国际物流(以下简称先达)控股后,圆通速递近日在国际化上又迈出一步。

5月28日,圆通速递于其在浙江义乌举办的2017新快递物流发展大会上宣布,正式启动 “全球包裹联盟”(Global Parcel Alliance,以下简称GPA),据悉,这是目前唯一一个由国内物流快递企业发起的国际化物流快递联盟平台,首批联盟成员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共50家网络加入联盟。圆通速递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喻渭蛟表示,相信一年以后GPA和先达两个布局将会成为圆通全球化的核心战略布局。

资深行业专家蔡伟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国内快递企业的国际化已从起初的“线路化”发展到了“平台化”的阶段。

圆通速递的全球化布局

据了解,目前GPA已经陆续完成了机构设立、品牌注册、系统开发等前期工作。此次GPA联盟的正式启动,标志着GPA开始进入试运营阶段。 

5月29日,蔡伟阳对记者表示,GPA从当年提出到现在落地已经是一个不小的成果,不过,数量众多的合作伙伴也会使得利益的调和变得更加困难,但就算是“松散的联盟”,通过在联盟范围内合作关系的建立和组织,在如品牌传播等某些方面能够给圆通起到作用就已经称得上是“有所收获”了。而长期看,后续如果能实现成熟的运作,作为圆通国际化战略的组成部分将对其发展影响越来越大。

圆通组建GPA所表示出来的是信息的统一、服务的统一和未来品牌的统一,包括信息的标准化、决算的标准化都会实现统一。喻渭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如果说在国内,我们只是在经营上放开,所有的品牌管理和日常的运营都是由总部标准管理。那么GPA也离不开这些标准,如果是联盟,必须达到我们国内这些最基本的标准。信息、形象和整个内容和运营必须达到国内标准。”

实际上,这也是圆通速递一个月内在国际化上的第二步棋。5月8日,圆通速递发布公告称,公司或公司指定的全资子公司拟以现金收购的方式收购先达国际物流控股有限公司2.56亿股股份(占先达全部已发行股份61.87%),目标股份对价约10.41亿港元。

喻渭蛟称,GPA和先达两个布局将会成为圆通全球化的核心战略布局。

业内巨头各有打算

就当前国内快递企业国际化而言,除圆通系列举动外,5月26日,顺丰控股也宣布旗下子公司顺丰控股有限公司与国际四大快递巨头之一的UPS联手成立合资企业。

蔡伟阳表示,从国际化战略的模式上看,顺丰控股与UPS的合作与圆通收购先达和成立GPA的模式有所不同。顺丰作为直营模式的快递企业,在国际化中还是会坚持自己的直营模式,同时通过与UPS的合作,参考和学习UPS的先进经验和人才培养。而圆通则是希望将其国内的加盟模式套用到国际化中去,通过国际伙伴来共同运作。



值得注意的是,顺丰控股与UPS成立的合资企业位于香港,圆通欲实现控股的先达也是港股上市公司。蔡伟阳认为,这表明在国内业务走向全球化的过程中,香港是一个很重要的桥头堡。

事实上,国内快递企业的国际化早已不是一个新提法。蔡伟阳认为,目前国内快递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已从起初的“线路化”发展到了“平台化”的阶段。此前的国际化更多是“点对点”的端线上的拓展,而现在圆通与顺丰则是要建立一个全球辐射的平台。

蔡伟阳表示,国际化中要注重国际市场的市场规律,不能再单纯依靠价格战,要从供应链、资源整合能力和服务能力上去考虑。他预测,下一步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会进一步融合,实现“国际竞争国际化、国内竞争国际化”,而中通最有可能会是下一个跟进国际化的的国内巨头。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快递企业加速“走出去” 圆通启动全球包裹联盟    在好搜搜索快递企业加速“走出去” 圆通启动全球包裹联盟
在有道搜索快递企业加速“走出去” 圆通启动全球包裹联盟          在搜狗搜索快递企业加速“走出去” 圆通启动全球包裹联盟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