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环保部督查京津冀及周边:有企业除尘控制旋钮指着“直排”

环保部督查京津冀及周边:有企业除尘控制旋钮指着“直排”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1 13:51:3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环保部督查京津冀及周边:有企业除尘控制旋钮指着“直排”
                       来源: 澎湃新闻网(上海)

(原标题:环保部督查京津冀及周边:有企业除尘控制旋钮指着“直排”)

环保部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继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
5月2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环保部获悉,5月28日,环保部23个督查组共检查319家企业(单位),发现251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
在这些存在问题的企业中,“散乱污”问题企业达88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27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30个,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26个。 
督查组在近期执法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还存在较为严重的环境违法行为,甚至直接排放污染物。
督查组在检查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区新玻尔瓷业有限公司时发现,这家企业正在对喷雾造粒干燥塔脱硫脱硝设施进行改造,但改造期间未停产。企业在没有脱硫脱硝设施的情况下,持续生产。
督查组对该企业的除尘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除尘控制台上赫然写着“开布袋”和“直排”两行字,而控制旋钮正是指在“直排”位置。
布袋除尘控制设施指向“直排”。  本文图片均为环保部供图
督查组在检查还发现,该企业将其中一个干燥塔烟道拆除,改为近地面直接排放,采用喷雾方式降低粉尘,但厂区内仍然污染严重。
拆除烟道直排口。
而该企业另一个干燥塔进入脱硫设施前的烟道顶部被开了三个孔洞,未经处理的废气从这三个孔洞直接排放出来,粉尘在整个厂区上空弥漫。
烟道上3个孔洞废气直排口。
此外,督查组还发现河北省沧县隆鑫强力加气砖有限公司、南和县顺发建材有限公司烟气脱硫设施不正常运行,未及时添加脱硫剂,脱硫循环浆液呈强酸性。
整个厂区上空粉尘弥漫。
目前,督查组已将上述问题移交当地环保部门进行查处。
环保部要求,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和单位,要依法严厉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落实一起,切实保证大气督查强化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遏制环境污染行为。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环保部督查京津冀及周边:有企业除尘控制旋钮指着“直排”    在好搜搜索环保部督查京津冀及周边:有企业除尘控制旋钮指着“直排”
在有道搜索环保部督查京津冀及周边:有企业除尘控制旋钮指着“直排”          在搜狗搜索环保部督查京津冀及周边:有企业除尘控制旋钮指着“直排”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