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NA葆婴全国加盟中心
更多>>
更多>>
更多>>
新闻中心

亚洲金融论坛汇聚环球商界领袖,解析疫后经济格局

发布日期:2024/1/7 22:03:33

浏览次数: 点赞数: 收藏数: 关注数: 【赞一个】    【举报】    【收藏】    【关注】

亚洲金融论坛汇聚环球商界领袖,解析疫后经济格局因应疫情发展,第14届亚洲金融论坛将于2021年1月18至19日移师网上举行。今届论坛主题为「重塑世界经济新格局」,预计将云集15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环球政界领袖、金融及投资专家、商界翘楚和经济学家,横跨不同时区,多角度深入剖析经济前景,发掘全球商机。



诺贝尔经济学家分享见解

今届论坛首天举行的主题演讲,邀请到2018年诺贝尔得奖经济学家兼政策企业家Paul Romer担任演讲嘉宾。其凭借「将技术创新整合到长期宏观经济分析」的研究工作,成为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共同获奖者,该研究为首个引入意念和创新的经济模型,明确阐述创新合作可带来的社会利益。在今届主题演讲上,Romer将剖析全球最新经济格局,以新思维寻求克服挑战的最佳方案。



科技巨头探讨创新科技及商业理念

创新及科技对金融发展的影响深远,是今届论坛的聚焦议题之一。为此,第二天的主题演讲请来两位科技界巨头:Reddit创办人Alexis Ohanian,以及苹果公司语音助手Siri项目共同创造者Luc Julia分享见解。Ohanian于2005年与Steve Huffman创立娱乐、社交及新闻网站Reddit,该网站现为美国第三大、全球第六大网站。他亦于2016年与Garry Tan共同创立早期风险投资公司Initialized,该公司目前已筹集超过5亿美元资金,是为市值36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同场的Julia曾任惠普的首席技术官、三星的首席技术官及创新副总裁等,亦曾在硅谷创立多家初创企业,被公认为数码世界里最具影响力的100名法国开发人员之一。


论坛亦将探讨一系列与金融业息息相关的科技议题,包括央行电子货币、区块链、合规技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金融普惠、投资科技与网络安全等,让业界全面掌握金融创新技术发展,提升竞争力以面对当前经济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