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好思达康复器具有限公司
更多>>
更多>>
更多>>
新闻中心

打开运动新模式!杨浦小囡在这里轮滑一“夏”

发布日期:2023/8/28 12:17:08

浏览次数: 点赞数: 收藏数: 关注数: 【赞一个】    【举报】    【收藏】    【关注】 打开运动新模式!杨浦小囡在这里轮滑一“夏”近日,定海路街道第三睦邻中心为辖区青少年开设了“少儿暑期轮滑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设10节课程,16名青少年积极参与,感受轮滑这项运动带来的魅力。


//

课程正式开始前,来自上海轮之语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米高轮滑)的陈石君详细介绍了轮滑的性质和积极作用。“轮滑是一种有氧运动,不仅可以促进青少年生长发育和身体机能的发展,增强人的平衡感和专注力,还能全面提高体能灵活性以及大脑与身体各部位之间的协调性,培养孩子们勇敢顽强、不怕困难的品质。”陈石君说。

与其它运动项目相比,轮滑还具有趣味性、观赏性,孩子们更容易专注学习并乐在其中。一位家长表示,了解到轮滑还可以缓解学习压力,起到放松神经的效果,就希望孩子能学着滑一下。“是具有休闲和健身双重作用的运动,希望孩子能坚持下去。”


很快,现场的孩子们就在教练的带领下进入了“实操”阶段。“注意腿部动作!不要害怕,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在教练的鼓励下,大家开始了轮滑基本动作的学习。因为大部分孩子之前并没有学习轮滑的经历,所以整个教学过程中教练需要不断调整教学计划,耐心讲解每个动作基本要领。一个小小的基本动作,也需要重复数十次。


在一旁练习的夏浩天小朋友深有感触,“学轮滑要不怕摔,首先要学会站立,二只脚摆出八字型,脚向外侧用力,腿稍微弯曲,身体前挺,保持平衡。之前特别心急想滑一下,结果刚一动就摔倒了,教练告诉我要扎扎实实,一步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