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好思达康复器具有限公司
更多>>
更多>>
更多>>
新闻中心

工程机械之都加快推进产业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3/8/28 12:12:26

浏览次数: 点赞数: 收藏数: 关注数: 【赞一个】    【举报】    【收藏】    【关注】

工程机械之都加快推进产业提档升级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也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领域,高端装备制造业更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脊梁。近日,在工程机械之都江苏徐州举行的国家工程机械先进制造业集群(徐州)创新发展大会上,如何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迈进,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会上,徐工集团发布“领航·攀登”行动计划,提出将聚力实施“科技自立自强、梯队培育孵化、“智改数转”赋能、绿色低碳转型、扩大国际合作、服务延伸增值、人才引育集聚”七大行动,加快向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跃升。


  同时,记者了解到,徐州已着手梳理制约工程机械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清单,出台各类政策并配套奖补资金,引导企业持续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政策与龙头企业共同发力,徐州工程机械产业正加快延链补链,沿着数实结合的产业转型升级主线,全力打造现代化、高能级产业集群。


  聚焦主业 补短提能


  作为徐州的“一号产业”,工程机械产业是当地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柱,也是江苏重点打造的先进制造业集群。目前,徐州形成了全球最完备的工程机械综合产业链,工程机械产业营收约占全国同行业营收总额的20%。